>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选定总统座驾

2012年05月11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法国历任总统选择座驾时,都忘不了支持本国汽车产业。萨科齐任内的座驾是一辆雷诺威赛帝。奥朗德如今为自己5月15日的就职仪式选择了雪铁龙DS5。

  法国媒体称,新任总统绝不是为了奢华,而是希望通过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选择向外界传递多重信息。

  雪铁龙2011年年底推出的DS5,是该公司目前最为高档的车型,也是其产品中第一个使用完全混合动力的车型,百公里耗油在5升以下。

  奥朗德选择该车,首先看重的是它的节能和环保。在第二轮大选中,奥朗德得到了法国“绿党”的支持。他认为很有必要投桃报李,向“绿党”和法国民众展示他的环保理念。

  与其他主要候选人一样,奥朗德在竞选期间表示支持“法国制造”。这是他选择雪铁龙DS5的第二个原因。

  法国的雪铁龙、标志、雷诺三大汽车品牌,目前有很多产品都是在国外制造,而DS5却是少有的完全“法国制造”的产品。

  奥朗德青睐DS5的第三个原因是,法国汽车公司的高档产品,始终无法在国际汽车市场上与德国的同档产品竞争。奥朗德想担当法国高档汽车的“代言人”,帮助类似DS5这样的高档车型打开国际市场。

  法国媒体称,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奥朗德的这一选择是“天赐良机”。 奥朗德5月15日就职当天乘坐DS5行驶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时,来自世界各国电视台的镜头都会长时间地对准他的座驾这是“最好的广告方式”。

  法国媒体猜测,奥朗德不会白给“标致雪铁龙集团”打广告,他也会要求“回报”。

  该集团日前有意关闭在法国奥尔奈市的一座工厂。该工厂的工人现已来到巴黎,请新总统设法保住他们的饭碗。媒体认为,奥朗德可能会向“标志雪铁龙集团”领导人提出恢复该集团奥尔奈生产线的要求。

  法国媒体还称,奥朗德竞选办公室主任莫斯科维奇也对总统座驾的选择发挥了影响。莫斯科维奇是法国杜省的议员。他说,DS5是“雪铁龙在杜省出产的第一辆汽车”。

  (巴黎5月10日电 驻法国记者 林卫光)

  作者:林卫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