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台铭宣布将再为富士康大陆员工加薪减工时

2012年05月11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科技10日在上海浦东举行大陆总部动土仪式,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宣示,这个总部的兴建,代表富士康将由外销导向的加工贸易型企业,转向科技、内销服务型企业。郭台铭并表示,富士康将与苹果公司携手,改善大陆工厂的劳动条件,除了再为大陆员工加薪外,还计划减少加班,控制加班时数。

  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圈的富士康科技大陆总部大楼10日举行奠基动工典礼。富士康表示,大陆总部将采用最先进技术建造智能型大楼,不仅是其在大陆的营运中心,也是长江三角洲研发中心与电子商务中心,预定2015年完工。

  郭台铭发表谈话表示,富士康将由过去只盖工厂的纯制造业,走向科技研发并对贸易、销售及客户的服务,在由制造的富士康走到技术的富士康后,“今天开始走上商贸的富士康”。

  郭台铭指出,新的富士康大陆总部大楼将有很多空间供给客户,让他们在上海定义对当地的营销;内销总部及市场要从上海开始,几个制造基地将转型做内销,很快就会利用全中国及全球的制造来满足当地的需要。

  根据富士康集团发布的新闻稿,富士康未来成长模式将由原来的“工厂-技术-贸易”导向,转型为“贸易-技术-工厂”导向。

  郭台铭也提到,富士康科技未来除了要改善员工工作条件,更重要的是调整员工待遇,让员工有足够收入支付生活消费。他透露,富士康科技与苹果公司将分摊初期成本,以改善大陆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组装厂的劳动条件。

  在奠基典礼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郭台铭进一步说明,富士康正计划将员工每个月的加班总时数控制在36小时内,希望在2年内做到员工的工时下降,但收入不变。郭台铭还表示,自动化将是富士康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正在研发以机器人代替简单重复的人力步骤,这将减少用工量,并有助提升工人工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