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赴朝阳区调研社区和楼宇侨务(图)

2012年05月11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赴朝阳区调研社区和楼宇侨务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为全面落实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北京市侨务工作会,了解掌握区县侨务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市委市政府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全市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研究决策,近日,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纲一行5人来到朝阳区望京街道办事处调研社区和商务楼宇侨务工作。

  调研分三阶段进行:一是朝阳区侨办向北京市侨办汇报朝阳区侨务工作。按照北京市侨办的调研要求,朝阳区侨办主任石延刚围绕社区侨务工作“双向机制”开展情况、困侨政策落实、涉侨信访接待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该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对侨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指出社区侨务工作开展是顺应时代发展形势和现实需要的,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以社区为依托开展侨务工作,要积极探索在社区和楼宇里开展统战侨务工作的新格局,以创一流的标准实现朝阳侨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更好地为首都“世界城市”和朝阳“三化四区”建设和街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是北京市侨办与街道领导、社区侨界代表及楼宇侨务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随着社区建设的推进和国内外人员双向流动的日益频繁,社区侨界人士不断增加、需求更加多元化,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海外联系更加广泛,社区侨务工作更加重要,为了更好地将侨务工作落实到基层,北京市侨办提出了双向机制,朝阳区以社区为依托,努力做到纵到底,着力构建社区侨务工作组织体系,共同推动和谐社区建设。望京街道就是运行“双向机制”的典范,街道为充分发挥侨界人士的作用,为其提供形式多样的平台和舞台,同时充分调动侨界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地区发展做贡献,不仅拥有“侨之韵”艺术团,还有着阜荣街社区侨务工作站,真正体现了“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叶青大厦作为全国首个建立侨务工作服务站的商务楼宇,是朝阳区侨务工作的特色和品牌,随着北京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华侨回国创业,朝阳区日益成为他们的首选之区,叶青大厦建立的侨务工作服务站是探索亦是创新,使海归们在楼宇中找到了自己的组织。

  三是北京市侨办领导参观了街道侨务工作活动站望京文化乐园,侨界人士可以在这里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人心,汇集侨力”。

  李纲对朝阳区侨务工作和望京街道社区侨务工作以及叶青大厦商务楼宇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和商务楼宇的作用,切实为广大侨界人士服务,他还悉心了解了困侨政策落实,信访等涉侨民生工作,并为朝阳区侨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今后朝阳区在更高层面上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引。

  北京市侨办秘行处处长李长远,侨政处副处长刘云艳,侨政处主任科员郝强,秘行处主任科员齐俊臣。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副部长兼侨办主任石延刚、侨办科长张云霞,望京街道工委副书记李钧、侨联主席杨桂香、阜荣街社区党委书记王小惠,区侨联副主席、叶青大厦侨联主席刘峰,叶青大厦党委副书记张连宝出席调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