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抓3人

2012年05月11日11:13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安全局探员5月4日至5日在阿布哈兹查获这批武器,包括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反坦克制导导弹、迫击炮弹、喷火枪、手榴弹、步枪和爆炸物以及多张地图。

  俄罗斯和阿布哈兹安全人员同时逮捕3名男子,他们据信是总部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恐怖团伙“高加索酋长国”成员。这一团伙被美国当局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声明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可以确定,这些武装人员打算2012年至2014年把这些武器运进索契,用以在奥运会筹划和举行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自治共和国。苏联解体后,这一地区宣布独立,与中央政府长期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军事冲突,俄方随后宣布承认阿布哈兹独立。

  阿布哈兹安全部门确认,一名遭捕男子是“高加索酋长国”在阿布哈兹分支的头目,名为鲁斯坦·吉茨巴。嫌疑人和那批藏匿的武器在距俄罗斯边境大约50公里的古达乌塔地区被发现。

  扯格方

  俄方指认,这一袭击阴谋由“高加索酋长国”头目多库·乌马罗夫策划。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多库·乌马罗夫与格鲁吉亚安全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他协调所有行动,包括组织运送武器和实施恐怖袭击。”

  声明进一步说,“格鲁吉亚安全部门以及位于土耳其的相关非法武装团伙代表”参与这起武器偷运图谋。

  按照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的说法,俄方安全人员今年2月逮捕一名“武装人员信使”,后者携带300管炸药,从格鲁吉亚带入阿布哈兹。

  索契位于黑海之滨,阿布哈兹以北,与北高加索一些武装分子活跃的地区仅隔一座山脉,迄今没有遭遇过恐怖袭击。

  美联社报道,从车臣共和国到邻近区域,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活跃,暴力和恐怖事件频发。索契2007年获选为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后,引发一些人士担忧,警告奥运会场所可能遭遇恐怖袭击。

  国际奥委会先前表示,相信俄方能够保障赛事安全。这一机构拒绝就这起袭击阴谋作回应,仅在一份声明中说,“安全是国际奥委会的优先考虑”。“保障赛事安全是当地政府的责任,我们好不怀疑俄罗斯会胜任这项任务。”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年见证了索契冬奥会的申办过程。他重视这一体育盛事。

  本月7日,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后数小时,普京首场正式会晤的客人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两人谈及索契冬奥会筹备情况。普京承诺,俄罗斯政局不会打乱准备筹备工作。(新华社电 李良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