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评广州:城市洋了特色没了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2012年05月11日14: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晓璇 郑旭森 邓琼 黄丽娜 马海洋
 
 
说发展有信心讲问题不避丑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晓璇 郑旭森 邓琼 黄丽娜 马海洋

  实习生 邓维哲 冯欣如 徐洁芳

  图/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蔡弘

  5月10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连续举行两场记者招待会。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茂名、阳江、揭阳、潮州、汕尾十市的“当家人”参加了记者招待会,他们分别通报各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

  广州有个梦想解决成长烦恼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广东科学发展波澜壮阔、日新月异的五年,也是广州发展史喜事连连、好事不断的五年。”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表示,这主要是通过全力以赴调结构、转方式、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取得的。

  谈及广州的新型城市化发展,万庆良现场引用了马丁·路德·金的话:我有一个梦想。他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梦想,每个城市也有每个城市的梦想,广州的城市梦想就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广州建设成为一个幸福的城市,这应该就是我们的梦想。而把这个城市梦想变成现实,从广州的实际来说,那就要走出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

  万庆良表示,广州提出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有三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成长的烦恼。万庆良坦言,随着城市的扩张,人口的膨胀,成长的烦恼摆在了面前,像汪洋书记说的:城市洋了,特色没了,档次高了,生活难了;城市大了,空间小了,人口多了,交流少了。

  二是成功后的困惑。万庆良说,广州实现了“十年大变”的目标,城市建设和管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经过13年的努力,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州该往哪里走,下一步该怎么办?

  三是汪洋书记的指示。万庆良介绍,去年,在全省的城市发展工作会议上,汪洋书记提出了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的问题。年初又在广州的报告上做出批示,要求广州以新型城市化统领今后的工作,走出一条新型城市化发展的新路子。

  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城市发展是最大民生

  记者:广州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新在哪里?

  万庆良:从广州的情况来看,它是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系统工程,核心是“以人为本”,主题是“科学发展”,主线是“转型升级”,最终目的是建设幸福城市,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新型城市化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觉得自己的幸福指数有提升,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对新型城市化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措施,明确推进的路径,使我们的新型城市化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动力,更加注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发展,更加注重体制的改革创新。

  记者:广州把强调民生作为最高追求,请问广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什么样的成效,接下来有什么样的举措?

  万庆良:民生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人民的生活最简单的要求是什么,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清洁的水,吃上安心、放心的食物。把城市建设好、规划好、发展好,就是民生最大的幸福,最大的民生工程。

  这几年,在打造幸福广州上,采取了具体的措施,特别是在城市环境整治方面下了大工夫,市民的生活环境有了新的变化,但与市民的期望仍有很大的差距。接下来怎么办?广州要进一步搞好民生实事,把老百姓关注的城市环境,包括水、空气质量、交通等都搞好。还要把民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包括就业、住房、医疗、食品安全等进一步搞好。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