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部署新版箭-2反导系统 精确度更高(图)

2012年05月11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的“箭”—2地对空导弹
以色列的“箭”—2地对空导弹

  外媒称,去年2月新一轮测试成功后,以色列正在安装其新版本的Block4“箭”—2型反弹道导弹。2月份举行的试验还证实了“绿松”雷达新探测能力的有效性。改良的“绿松”雷达也将于今年开始服役。开发已历时4年的Block4精确度更高,并有能力拦截更远处的导弹。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报道,“箭”式系统已服役12年,在试射中获得一系列成功。该系统旨在拦截短程与中程弹道导弹,保护以色列免遭叙利亚和伊朗的袭击。以色列自身有三个“箭”式反弹道导弹连,于两年前组建的最新“箭”式导弹连,配备有新型雷达,比现有的“绿松”雷达探测范围更广,分辨潜在目标的能力更强。

  报道称,每个“箭”式导弹连配备4至8部发射架,每部发射架配装6枚导弹。重2吨的“箭”—1型导弹能够击落从伊朗发射的弹道导弹,目前已被重1.3吨的“箭”—2型导弹取代。预计性能更好的“箭”—3型导弹在2至3年内都不会投入使用。

  报道指出,美国一直与以色列分担开发以色列“箭”式反弹道导弹系统的费用,这包括为研发“箭”—3投入的1亿多美元。“箭”式导弹研发和制造过程中产生的近30亿美元费用中,一半以上来自美国。此外,美国一些公司也参与了部分研发工作,或提供了技术。美国还向以色列提供了机动式X波段雷达,使得以色列能够更早探测到来袭的弹道导弹。

  目前,从伊朗发射的弹道导弹在距以色列境内目标还有两分钟时,以色列“绿松”雷达才能探测到它们。X波段雷达使得以色列能在导弹距目标5至6分钟时,就能探测到伊朗的导弹,使得以色列“箭”式反导导弹能够在更远处击中伊朗导弹弹头,精度亦更高。“箭”—3型导弹预计需要类似X波段雷达的装置,以充分利用更远的导弹射程。“箭”—3型导弹也能够利用卫星或无人驾驶飞行器预警远程弹道导弹发射。“箭”—3型导弹的重量比“箭”—2型导弹减轻约一半,费用降低约三分之一。“箭”—3型导弹将于明年接受首轮测试。

  2010年以色列开始增加其“箭”式反导导弹的生产。每枚“箭”式导弹价格超过300万美元,一部分在美国制造,是经过验证的少数几个有效反导系统之一。自十年前“箭”式导弹投入使用以来,只生产了大约120枚导弹。以色列将于未来几年将其数量增加到200枚。(参考消息网)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