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地女孩在京租房被骗 三万八租金只住了两个月

2012年05月11日17:04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 本报连续三日报道了《租房那些事儿》之后,引起不少读者的共鸣。最近,租住在广安门荣丰2008小区的外地女孩李小涛,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骗子骗走38400元房租的经历。

  今年2月,家在云南丽江的小李来到北京,准备在北京找份工作。“因为不相信中介,所以我上网寻找租房信息。”经过大海捞针般的寻找,小李相中了一套位于荣丰2008小区的房子。发出租房屋信息的是一位年龄不大的女子。很快,双方在网上谈妥去看房。“看房的时候,她自称是房主的妻子。”随后,女子向小李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同时还拿出了房本及房主身份证的复印件。

  “我当时问了一下,怎么没有原件。”小李说当时自己也有一些疑惑,对方解释说丈夫出差将这些证件带走了。放心不下的小李偷偷带着房本和房东身份证的复印件到物业去核实,物业证实房主就是这个人。

  于是,小李便决定租下这套房。就在小李准备掏租金的时候,对方给小李提了个建议。“她说如果我一次性支付一年的租金,每个月还能便宜100块钱。”交钱的时候,小李想通过银行转账,可对方却坚持要付现金。钱交了,租房合同也签了,安顿下来的小李开始四处寻找工作。

  可哪知道就在4月下旬,一位自称是中介的小伙子登门找小李要下一个季度的房租。“我不是把全年的房租都交给房东老婆了么?”听到小李的回答,中介也一头雾水。中介告诉小李,租住这间房子的是一位姓李的男子。而房主长期住在国外,一直委托中介公司代为出租。中介的解释,让小李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她连忙掏出手机,联系租房给自己的那个女子,可是已经打不通了。“前几天,因为网线的问题,我还给她打电话问呢,怎么现在联系不上了啊。”小李的手心里冒了汗。

  随后小李报警,“警察说那个女子的身份证是真的,只能当做经济纠纷来处理,可是我已经联系不到她了。”后来,中介给小李出示了李姓男子的身份证复印件,小李惊讶地看到,李姓男子和租给自己房子的女子户口所在地是同一地点。“估计这俩人就是一伙儿的,男的先去中介租房,弄到了房东的证件复印件后,再由女的发帖寻找目标。”小李说,这些钱是她所有的积蓄,她本想先有个地方落脚,再好好找份工作赚钱。现在,中介让她搬走,她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