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高校学生宿舍被水浸 学校发百元慰问金(图)

2012年05月11日17: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外宿舍水漫金山 (广外梦飞网 截图)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博纯 钟传芳

  5月1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贴出一则通知,“5月5日受大雨影响宿舍,学校拟为被水浸宿舍每位同学发出100元慰问金。”消息一出,引发诸多同学讨论,有同学“感动到泪流满面。”记者了解到,收到慰问金的包括5日被水浸的云山学2栋、7栋、8栋等住在一楼的同学们。此举乃广东高校补偿学生遭遇水浸街的首创。

  感 动

  曾经一觉醒来“看海景”

  如今每人百元“安抚金”

  5日凌晨,暴雨侵袭羊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一时间水浸严重。女生宿舍云山学1栋、2栋都有不同程度的浸水状况,而男生宿舍的云山学7栋、8栋、9栋门口排水渠也已满溢。当时,有学生就在微博上上传图片。“@广外梦飞网”则发出微博调侃道:“一觉醒来,马尔克斯笔下的魔幻现实主义已在白云山下泛滥的相思河边上演!欢迎来广外北校看海,男生宿舍一楼,一年一度,无敌大海景尽收眼底!而且是4D,白云山山泥倾泻的泥土气息迎面扑鼻而来……”当日早上9时,广外校长仲伟合等领导来到相思河畔,讨论商量救灾措施及改善对策,并慰问受灾学生。

  事隔五日后,宿舍楼下的一纸通知透露出的信息在学生间不胫而走。通知上提到,“5月5日因受大雨影响宿舍,学校拟为被水浸宿舍每位同学发放100元慰问金,除了部分宿舍已领取外,根据学生处安排,其余各宿舍慰问金将于下周内统一充入同学们的一卡通中,请耐心等待。”通知贴出后,同学们连连称好,有学生“感动到泪流满面”,还迅速将此通知内容拍下,传上微博。记者了解到,收到慰问金的包括5日被水浸的云山学2栋、7栋、8栋等住在一楼的同学们。

  感 慨

  广外有爱发放“水浸费”

  惹得外校学子“嫉妒爱”

  该微博被推荐“@广外梦飞网”后,当即被疯狂转发与评论。“@Icewill-艾斯威尔”说,“天啊我爱广外,虽太低俗,但给钱就开心!”广外校友“Pippin”懊悔感叹,“我宿舍被浸那一年,学校还没想到慰问金这件事。”网友“姚娟cat”点评,“很人性化,广外一向真心关心学生,要感谢学校!感谢后勤处!”不过,只可惜,当时没水浸、却遭断水断电的云山学17栋学生痴心地想着,“断电,却没有发慰问金!”“宿舍被水浸几次,实属第一次收到学校的慰问金”。日语系小陈甚至打趣地说:“有点中奖的感觉,已经有很多同学喊我请吃饭了。”那么,学生们打算使用这笔“天外之财”,“请当时水浸后来帮忙收拾宿舍的师弟、师妹们。”小陈如是说。

  记者观察,发放慰问金给被水浸街的学生,乃广东高校补偿学生的首创,惹来其他高校学生的惊呼“羡慕嫉妒爱!”“@广商热点”等多个高校学生微博纷纷转发该则信息,网友“Lqq”唯有抱怨,“为什么广商没有?学校有关领导有必要学习下人家,不求发慰问金,也希望学校遇到突发事情有个正面的回应,不要遮遮掩掩。”素有“威尼斯分校”的暨南学子虽告别水掩暨大的“壮观”景象,大三的小航也只好感慨:“广外此举确实开明,太有爱了!”

  相关报道

  广外门口道路排水工程已成广州治水重点

  在广外新闻网首页,记者获悉,5月7日,市城市防涝首席指挥、排水设施管理中心主任谭东平到该校指导排水工作,将就云溪河出水口违章建筑导致河道截面变窄、改道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同时,在雨季汛期,加强对校园水浸点的监控,出现险情及时处置。校长仲伟合也表态,希望在市水务局和白云区水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对云溪河的综合治理,以确保师生的正常教学、学习和生活秩序。

  据了解,广外学校正门口道路的排水工作已列为广州29项重点治水工程之一。

  黄博纯、钟传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