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巧家爆炸案 > 云南巧家爆炸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巧家县称爆炸案嫌犯疑为报复社会 无关征地

2012年05月12日00: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伍晓阳 袁雪莲
周围的房子窗户玻璃被震碎 黄兴能 摄
爆炸伤者在云大医院治疗 翟剑 摄
一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在手术室外痛哭本报记者 翟剑 摄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11日电(记者 伍晓阳 袁雪莲) 11日晚,新华社记者在巧家县公安局查看了“5·10”爆炸案现场监控录像,获知了爆炸现场的有关细节,并证实作案人与征地拆迁无关,作案原因疑为报复社会。

  5月10日,巧家县城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发生一起爆炸案件,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据警方通报,经现场勘查、外围调查走访及现场监控录像等有关证据证明,这起爆炸案系赵登用所为。赵登用,男,1986年生,家住巧家县包谷垴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社,他已于实施爆炸时当场死亡。

  经有关方面同意,11日晚9时30分许,新华社记者在巧家县公安局查看了爆炸现场监控录像。据介绍,案发现场大院装有6个监控摄像头。录像显示,10日8时59分18秒,一个身背黑色双肩包、行迹明显异于其他村民的青年男子进入监控视野,在花桥社区居委会大院内徘徊了几分钟,随后到有人聚集的便民服务大厅门口倚墙站立,9时4分39秒发生爆炸。

  云南省公安厅刑侦专家介绍,现场死亡的其他人遗体都是完整的,而身背黑色双肩包的人被炸得四分五裂,其站立的位置就是爆炸中心点。经提取指纹、死者父母和妻子辨认,实施爆炸案的这名背包男子是赵登用。警方调查走访了爆炸现场在场人员,没有一个人认识赵登用,证实其与征地拆迁并无关系。

  记者在巧家县医院采访了一名受伤人员李德芳。据她介绍,案发当天她去花桥社区居委会咨询征地补偿政策,进去没多久,看到一名男子背着黑色双肩包,穿着两件衣服(因天气炎热当地人都只穿短袖),进入院子里到处张望。她说:“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人不是我们迤博村的,他来这里干啥?过了几分钟,就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我耳朵都震麻了,两只脚都被炸伤。”

  巧家县委书记方宗辉介绍,赵登用是巧家县包谷垴乡人,平时在县城以骑摩托车送客为生,租住的房屋主人是迤博村拆迁户,他与县城周边征地拆迁的农户既无亲属关系,也无其他利益关系,其作案原因疑为报复社会。据调查,赵登用性情孤僻,言行极端,悲观厌世,有仇恨社会、报复社会的情绪。(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