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查获毒品50%来自金三角 罂粟种植面积上升

2012年05月12日00:41
来源:央视网

  (电话连线)

  主持人:

  了解了这样一种模式之后,我们继续用电话来连线刘局长。

  刘局长,刚才大家也表现了一种共同的关心,在糯康被捕之后,黄金水域的安全形势能够维持多长一段时间?

  刘跃进:

  四国联合巡逻,武装巡逻,这是一个方面,但是真正把湄公河流域金三角地区根本自然问题解决,还要从根本上来解决这个地区产生糯康这样的人,产生糯康这样的武装集团,特殊的土壤,特殊的生态环境,特殊的社会结构上面考虑问题,从根本上来解决。

  主持人:

  您指的根本是什么?

  刘跃进:

  这个地区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毒品问题,毒品问题是这个地区各个方面社会丑恶现象,各个方面的社会自然问题的总根源,所以说四国下一步合作,很大问题是想方设法要解决这个地方毒品种植、毒品的生产、毒品的加工,以及毒品的贩卖这个问题。

  主持人:

  金三角地区周边国家,当地一些老百姓维持生存最主要的生活来源就是靠种植毒品,当然我们可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让他们渐渐更改,但是这个过程是不是相对比较漫长的过程?

  刘跃进:

  这肯定是一个过程,这个地区一部分老百姓确实常年或者几代人种植罂粟、种植鸦片,来作为主业,要根本上解决,当然有一个过程。当然现在中国也在想方设法帮助缅甸、老挝,解决替代种植的问题,我们国家也投入,同时也鼓励一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帮助缅甸、帮助老挝的这些地区的村民、山民,改变种植习惯,改变种植的品种,帮助他们培养新的农作技术,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这个工作现在已经从事好几年了,缅甸跟老挝都在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如果我们坚持下去,越做越好,我们坚持根本上解决这个地方毒品问题,还是有希望的。

  主持人:

  大家有一个普遍担心,糯康这个人由小喽罗变成山大王,现在他有一些小喽罗没有被逮住,未来有没有可能他们再拉起一面旗,撑起一个山头,这个有可能吗?

  刘跃进:

  这个就要看我们四国联合执法、联合维护这个地区安全机制,是不是能够坚持下去,是不是能够巩固下去,是不是能够更完善起来,关键取决于这个问题,如果说我们是否联合巡逻、联合打击犯罪,包括其它方面的合作,如果能够坚持常态化、机制化,能够合作下去,再出现像糯康这样规模武装贩毒集团,可能性不大。

  主持人:

  好的,谢谢刘局长在云南给我们带回来这么详细的解析。有人说在金三角地区这是一个三不管地区,因为处在这么一个三国交界,所以大家都不管,但是大家都不管的结果,就是大家都遭殃,所以这次糯康贩毒集团被截获,糯康被抓获,这是一个好消息,这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更希望在金三角地区能够有一个好的未来。

  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