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岷县雹洪灾害 > 12甘肃洪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岷县受灾民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2012年05月12日14: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2日电(记者张文静王衡白丽萍)甘肃目前已展开对岷县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决定为此次灾害中的遇难者,每位按8000元的标准发放抚慰金,并将进一步做好受灾民众的基本生活安排。

  甘肃省政府决定,展开对遇难者家属安抚和善后的工作,为此次灾害中的遇难人员,每位按8000元标准发放抚慰金,并组成专门工作班子,深入遇难人员家中,安抚遇难者家属,并将调集优质医疗资源和专家,精心组织救治因灾受伤民众,其救治经费从民政应急资金中支付。

  在应急期的15天内,甘肃将对受灾民众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应急期后以3个月为过渡期,对“三无”人员每人每天按10元标准给予生活救助,并鼓励受灾民众通过投亲靠友的方式解决居住问题,特殊困难的由岷县政府选择安全地带搭建帐篷解决居住问题。

  此外,甘肃省政府还要求相关抢险救灾部门做好各项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尽快恢复水毁道路、桥梁、水利、电力、通信设施,加快定西地区的气象雷达布局和建设工作,抓紧清除道路、桥梁淤泥、木材等冲积杂物的工作,保障道路的正常通行,为抢险救灾创造条件,并要求甘肃省水利厅在确保临时供水的前提下,积极做好长期人饮工程供水和水毁农田水利工程恢复的规划编制,并指导岷县做好实施工作。

  5月10日以来,甘肃中部和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和冰雹天气,其中定西岷县灾情最为严重。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37人死亡、19人失踪。甘肃省、市、县已下拨救灾资金490万元,及时调运帐篷、棉被、大衣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民众基本生活。

  记者了解到,目前,甘肃已为岷县灾区调运帐篷330顶、棉被1160条、大衣100件、炉灶200套、面粉(米)1200袋、食用油200桶、饮用水1900件、方便面1250箱、大饼3250个,受灾民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作者:张文静王衡白丽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