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广高铁车门夹住幼童手 客运人员提行百米救险

2012年05月12日15: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报道:5月11日晚,武广高铁韶关站上演惊魂一幕:一名2岁多的男童在列车即将关门启动时试图冲出车门,身体已经出了车门,手却被车门夹住。此时列车已经开启,所幸车速不快,客运人员拎着小孩跑了100多米,司机紧急停车,孩子并无大碍。

  “晚7点半左右,车厢里有个小孩在门快关上的时候突然跑出去,手被门夹住,身体已经在外面了,车开始启动。”有现场目击者称,当时火车开始加速,小孩的父母及附近乘客在车厢内大声呼叫停车,按紧急按钮,有人还把车窗锤子拿下来试图砸开玻璃门,但列车还是缓缓前行。

  列车外,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发现情况紧急,赶紧从外面拎着小孩,跟着车一路跑。站台工作人员拎着小孩跑了100多米后,列车终于停了下来,而此时列车即将出站,有旅客感慨,“再开出50米,车就出站了,一旦出站后果不堪设想,小孩必然无救!”

  铁路部门11日晚间通报情况称,当天19时34分,深圳北开往武汉的G1024次列车在韶关站旅客上车完毕后,司机启动关门程序准备开车,车门即将关闭时,3号车厢一名两岁多的男孩突然冲出车厢,过程中小手被车门夹住。

  列车徐缓启动,站台客运人员发现情况,立即跑上前拎着小孩。列车司机发现后紧急停车,车站工作人员致电120,并将小孩送往医院检查,所幸仅是皮外伤。当晚21时45分,小孩在家长陪同下离开医院,并在铁路部门安排下终于转乘其他列车。

  小孩家长欲图急救,砸开了3号车厢车门玻璃。为确保列车安全,铁路部门暂停该趟列车继续运营,并启动应急预案,于21时08分从韶关站开行后备列车,并组织G1024次列车旅客转乘。

  张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