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岷县雹洪灾害 > 12甘肃洪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岷县禾驮村主任敲锣报险 千人逃过一劫(图)

2012年05月12日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2日,甘肃岷县受灾地区大面积清理淤泥。官方的统计,岷县特大冰雹暴洪灾害已造成35.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7人,失踪19人,51名受伤群众入院治疗。灾害还造成2.3万公顷农作物受灾,成灾14966公顷,绝收9429公顷。(资料图) 冯志军 摄
    5月12日,甘肃岷县受灾地区大面积清理淤泥。官方的统计,岷县特大冰雹暴洪灾害已造成35.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7人,失踪19人,51名受伤群众入院治疗。灾害还造成2.3万公顷农作物受灾,成灾14966公顷,绝收9429公顷。(资料图) 冯志军 摄

最新消息:

甘肃岷县雹洪灾害已致40人死亡18人失踪(图)

  中新网甘肃岷县5月12日电(记者 冯志军) 甘肃岷县特大雹洪灾害过去的第二天,天空湛蓝如洗,数台挖掘机在浑浊而湍急的耳阳河畔清理着淤泥中的杂物。在受灾严重的禾驮乡禾驮中学的操场上,该乡禾驮村主任后治忠对一片中午刚刚扎好的蓝色帐篷一一查看后欣喜不已。

  “与雹洪发生那天的绝望相比,这两天,随着矿泉水、方便面、药品等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来,感觉一下子踏实多了。”后治忠说,雹洪那天,靠着他家里的一个望远镜和一个平日里用来召集村民开会的锣才将村里千余民众顺利地转移到安全地点。

  “持续近两小时的暴雨,惊天的炸雷、低垂的乌云笼罩的犹如黑夜、三四米高的浪头……”这是五十多岁的后治忠谈起那天的暴雨时所有的记忆。他告诉记者,那天下午,他家里像往常一样开始准备晚饭时,天空忽然阴沉下来,正逢雨季,都以为只是和平常一样的阴雨天气。

  “没过一会,住在山上的亲戚打来电话说,耳阳河上游发大水了,我拽上望远镜爬到房顶四处张望,发现从山沟里淌出的水比平日里要大得多,远处的河堤上激起的浪花足足有三四米高。”后治忠说,他一下子觉得不对劲,边呼喊着家人往外跑,然后拎起锣冲到街上边敲打,边呼喊,很多村民闻声后才纷纷跑出来。

  在后治忠拼命地敲锣呼喊声中,村里两百多户的千余名村民顺利逃过一劫,但让他现在依然不能平静的是,村里还是有7个人遇难。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因为只顾着呼喊救人,家里三四万的照相器材和电脑、电视、冰箱等这些对他来说的“奢侈品”一件不留的被洪水卷走。“这两天我也沿着河滩去寻过,但什么也没有找到。”后治忠说,只要有人在,损失这些东西也值了。

  午后时分,记者行走在禾驮乡满是泥淖的街上,随处可见的断壁残垣和被洪冲击而变形报废的汽车令人触目惊心,满目疮痍的废墟不断重现着灾难降临时的场景。清理淤泥、疏通道路、运送物资、清洗受灾物品,街上每一个人都默默为灾后的新生活忙碌着。

  后治忠说,有政府的救助,暴雨后村民们最发愁的吃住问题算是有了保障,全村人这两天都忙着清理淤泥,希望从中找到家里还能使用的东西,未来盖新房还得花不少钱,现在能拾一点是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