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政坛知名母亲大盘点 布吕尼失意希拉里奔忙

2012年05月13日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盘点国际政坛知名母亲 布吕尼失意希拉里奔忙(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 今天是母亲节,世界各地的母亲们都将在这个属于自己的日子里接受来自子女的感恩和祝福。而对于活跃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几位“名人”母亲来说,因为有着不同的经历,这一天带给她们的感受料也不尽相同。

  最失意的母亲布吕尼:丈夫败选风光不再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布吕尼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不仅是因为其尊贵的身份,还有她迷人的外表和不凡的时尚品位。去年10月刚刚喜得千金的她,本应意气风发地度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但随着丈夫竞选连任失败,庆祝的心情想必会要大打折扣。

  早在此前法国大选还处于白热化时,就有媒体曝料称,由于忧夫选战,布吕尼经常情绪失控,精神焦虑,并停止用母乳喂养7个月大的女儿。不仅如此,当她在选举日现身为丈夫投票时,被发现面容憔悴,脸部肌肉僵硬,与4年前闪亮动人的貌美女士判若两人,甚至有媒体发问称:往日优雅的布吕尼哪去了?

  而一周前,萨科齐在决选中败给奥朗德,布吕尼可能早有心理准备,但失望的心情应该难以避免。也许,可爱的女儿茱莉亚会给黯然失意的她带去一丝安慰。

  最开放的母亲米歇尔:希望女儿早恋爱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受关注程度绝对不亚于当红明星,在去年的一份民调中,她被评为美国现今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但她和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却没有因为父母的身份而感到格外的优越。

  米歇尔称,今年13岁的马莉娅和10岁的萨莎与其他孩子一样,总跟父母“对着干”,有时还会因为父母的身份觉得尴尬,尤其不喜欢她和奥巴马去学校。

  对此,“第一夫人”似乎并未太过忧虑。她表示,自己和丈夫一直努力让女儿们有着普通孩子的童年生活,而且自认为在这方面做得不错。米歇尔还说过,她盼望女儿能早日与男孩约会,想到与女儿喜欢的男孩见面,她就忍不住“兴奋”。媒体认为,这一天可能并不会太远。

  不过,在女儿恋爱问题上颇为开放的米歇尔,对孩子使用社交网站却持谨慎态度,直到去年还未允许两个女儿成为Facebook的用户。她曾说,“我不大热衷让小孩子上Facebook,那不是她们需要的东西,没有必要。”

  最悲情的母亲季莫申科:狱中度日难见亲人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这个母亲节该会过得很悲惨,她不仅正遭受牢狱之灾,还饱受病痛折磨。刚刚结束绝食抗议的她,已被从监狱转移至医院接受治疗,这个母亲节势必要在病房中度过。

  因在2009年与俄罗斯签署天然气合同时越权而被判处7年监禁的季莫申科,此前在哈尔科夫监狱服刑期间,声称遭到监狱工作人员的虐待,并因此绝食抗议长达19天。虽然入住医院的她结束了绝食,但由于身体虚弱还不能立刻开始治疗,背部病情的发展难以预测。

  季莫申科的女儿叶夫根尼娅一直在为母亲的境遇奔走呼救,希望国际社会施以援手。去年11月季莫申科51岁生日时,叶夫根尼娅曾和数千名支持者在监狱外为母亲举行生日派对。年初,叶夫根尼娅曾称被拒绝探监。所以,很难说这对母女是否能够在母亲节这天团聚。

  最忙碌的母亲希拉里:女强人性格多面

  无论是作为美国曾经的“第一夫人”还是现在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从来没有远离人们的视线。她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政坛铁娘子。如果不是有一个当记者的女儿频频在镜头前亮相,人们或许都忘记了她的另一个身份一位64岁的母亲。当然,除了女强人的形象,希拉里也不时会流露着别样的风采。

  这位政坛女强人并非不苟言笑,美洲峰会期间,她在哥伦比亚的酒吧豪饮啤酒,热舞助兴;面对网友的恶搞,她主动配合,热情互动;外出访问,她素颜亮相,毫不在意媒体质疑的目光……如此性格鲜明、形象多样的女人,即便没有丈夫和女儿的映衬,也完全具备了成为话题人物的资本。

  总在奔忙的希拉里,也许在母亲节这天很难和家人共同庆祝。不过,既然她已坚称今年卸任后不会再在政府担任职务,也没有再次竞选的打算,到那时,马不停蹄的女强人或许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丈夫和女儿了。

  最受敬仰的母亲金正淑:蜡像面世英姿飒爽

  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母亲金正淑备受民众敬仰,其蜡像馆上月在朝鲜开馆,这位著名的朝鲜抗日女英雄可以随时接受人民的致敬。去年年底,平壤纺织厂还被更名为“平壤金正淑纺织厂”。

  金正淑的蜡像身着军服,以抗日游击队女将军的造型示人,在馆中白头山的大背景下,英武地立于“丘陵”之上,形象逼真。

  朝鲜中央书记局崔泰福曾在致辞说,金正淑高洁的一生是卓越的女革命家的最光辉的一生。

  金正淑于1935年9月在中国东北地区参加了由金日成领导的朝鲜人民革命军,后与金日成结为夫妻。在抗日战争时期,她曾多次参加战斗,从事过地下工作,被捕入狱后坚贞不屈。解放后回到朝鲜,于1949年9月22日去世。

  最被期待“母亲”凯特:民众翘首早生贵子

  成婚刚满一年的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虽还未迎来小宝宝,但英国民众最期待凯特成为母亲,盼望夫妻俩“早生贵子”。

  在威廉和凯特成婚后,关于凯特怀孕的消息就一直层出不穷,就连其拒吃花生酱、抚摸腹部都会被媒体解读为“有喜”。这反映出英国民众普遍期望凯特能为英国王室添丁。

  虽然万众期待,但威廉和凯特否认最近有“造人”计划。日前在一个慈善活动上,凯特和威廉逗弄一名男婴,周围的人便起哄说她和威廉正在“见习”如何做父母。不过威廉赶忙否认说,他们暂无生孩子的打算。

  英国王室自1997年戴安娜王妃去世以来民望下降,凯特的人气却为王室迎来“新气象”。凯特形象独立、自信、亲民,别具潮流触觉,成功建立了“邻家”王妃的形象,深得民心。(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