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截获自杀式汽车炸弹 爆炸物塞5个大罐子(图)

2012年05月13日00:54
来源:京华时报
安全人员在面包车内发现装有“大量爆炸物”的5个大罐子。图/CFP
安全人员在面包车内发现装有“大量爆炸物”的5个大罐子。图/CFP

  据新华社专电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的执政党党部11日遭遇爆炸袭击并发生枪战,一名安全保卫人员丧生。同一天,叙安全部队在阿勒颇截获一辆搭载1.2吨爆炸物的汽车,挫败自杀袭击阴谋。一些分析师认为,叙利亚近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显示极端人员在叙利亚活动,使这一国家的安全局势和国际社会调解努力更加复杂。

  执政党分部遇炸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北部城市阿勒颇的总部附近11日夜间发生爆炸。爆炸本身没有导致人员伤亡。爆炸后发生枪战,一名安保人员死亡。

  这一团体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媒体:“初步掌握的细节显示,这次爆炸以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当地分部为目标。”

  当地一些居民说,他们听到一声巨响,声音似乎从阿勒颇市中心传来。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居民告诉路透社记者:“爆炸声非常大,随后传来一连串枪声。通往萨阿杜拉·贾比里广场的所有道路一度封闭。”

  没有组织或个人“认领”这起爆炸袭击。

  自杀袭击者被毙

  11日早些时候,叙利亚安全部队在阿勒颇挫败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一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偷来的面包车,遭到安全部队拦截。汽车撞上两名警察后,袭击者被击毙,没有能够引爆炸药。调查人员后来在面包车内发现装有“大量爆炸物”的5个大罐子。

  叙利亚新闻电视台画面显示,一些联合国观察员在阿勒颇视察,检查一辆白色面包车。汽车司机的尸体歪倒在前排坐椅,血迹斑斑。风挡玻璃有多处弹孔。一名军官告诉观察员,车内爆炸物如果引爆足以炸死500人,驾车男子不是叙利亚人。

  联合国11日在纽约总部宣布,截至当天,已经向叙利亚派遣145名军事观察员和56名非军事人员。

  局势添复杂因素

  叙利亚近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10日,首都大马士革早高峰时段接连遭遇两起爆炸袭击,至少55人死亡。不少人认为,两起爆炸显现“基地”组织袭击战术:第一次爆炸用于吸引人群,第二次爆炸杀伤多人。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0日在华盛顿告诉媒体记者:“我们的确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在叙利亚存在,坦率地说,我们没有关于他们从事什么活动的情报。”

  帕内塔说,他不清楚“基地”组织是否关联大马士革最近发生的爆炸袭击。

  一些分析师说,“基地”组织和其他一些极端组织的存在,给叙利亚动荡局势增添不确定因素。国际社会和联合国观察员可以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配合安南计划,但难以影响处于阴影中的极端武装组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