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前门持刀行凶男子被执行死刑 致两死十四伤

2012年05月13日00:49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2009年9月17日,男子张健飞酒后在前门大栅栏步行街持刀行凶,导致2人死亡14人受伤。前天上午,张健飞被市一中院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吉林人张健飞今年50岁,案发前是吉林省永吉县金家乡中心小学的职工。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9月17日晚6点,张健飞酒后在前门大栅栏步行街、粮食店街、六必居旅馆等处,无故持刀刺扎路人邱某、历某等10余人(本报曾报道)。其中邱某被刺中左下腹部,伤及左侧髂外动脉,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历某被刺中左侧腰部,伤及脾脏、胰腺及左肾,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此外,另有14位路人不同程度地被张健飞扎伤。张健飞作案后被当场抓获。

  张健飞被抓获后,司法机关对其进行了精神鉴定。北京市公安局法医精神病学鉴定中心出具的《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张健飞实施违法行为时处于普通醉酒状态,辨认、控制能力存在,具有完全责任能力。

  2010年11月8日,市一中院对张健飞做出了一审判决。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健飞酒后在公共场所持刀随意刺扎多人,致2人死亡、6人重伤、3人轻伤、5人轻微伤,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犯罪性质极其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因此,法院一审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张健飞死刑,同时赔偿各被害人以及各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共计105万余元。

  张健飞上诉后,市高院维持了一审判决。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张健飞的死刑判决,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了对张健飞执行死刑的命令。前天上午,市一中院对张健飞验明正身后,将其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作者:孙思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