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拟斥6.6亿购美制火炮 分析称或为抗衡中国

2012年05月13日02:40
来源:新京报

  在花大钱更新空军、海军装备后,印度又开始采购先进的陆军装备。印度军方11日批准购买145门美制M777型榴弹炮,为此将花费6.6亿美元,这将是印度上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购买大型火炮。

  身材虽小威力大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为首的防务采购委员会批准了上述军购项目,之后这一项目将送交财政部审批,并最终由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定夺。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方高级军官也向媒体承认,印度和美国已于近期达成了一项购买超轻榴弹炮的协议。

  M777由美国BAE地面军械研制公司研制,口径155毫米,最大特点是轻便灵巧,仅重约4吨,可以使用直升机和运输机实施快速部署。

  M777身材虽小,但威力却不小,其最大射程能达到30公里,每分钟可以开火五次。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都曾部署这种火炮。

  观察人士称,在斥巨资购买战机后,印度政府希望继续对其军备进行升级。而如此不惜血本,主要为抗衡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军事压力”。

  部署边境高山地带

  印度媒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军方打算把这批火炮部署在边境的高海拔山区。据悉,全部交易完成需要至少一年。

  除了火炮外,印度防务采购委员会还批准了其他军购项目,包括65部L-70型防空炮用雷达和T-90型坦克训练模拟器。

  在此之前,印度军购动作频频。一月份,法国公司达索赢得了一项价值110亿美元的合同,向印度空军提供126架新型阵风战机。这是阵风战机首次向海外出口。也创下世界规模最大的防务合同纪录。4月4日,印度海军向俄罗斯租赁的“海豹”号攻击型核潜艇自俄罗斯滨海驶抵印度海军基地。印度国防部宣布,核潜艇于4月5日编入印度海军编队,入役后的“海豹”号核潜艇更名为“查克拉-2”号。这标志着印度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之后第六个装备核潜艇的国家。不过,这一称号也花了印度纳税人9亿美元。

  此外,2012年年底前,俄罗斯还将向印度交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也是俄罗斯专门为印度海军改装的,改装价格为7.5亿美元。

  新财年国防费400亿

  此前,印度已经公布了该国新财年军事预算,金额达400亿美元。(金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