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瘫痪女病因11年未查明 渴望爱情写长信求助(图)

2012年05月13日02:15
来源:重庆商报
 钟天容托家人寄到本报的求助信和照片记者 蒋雨龙 摄

  信纸上密密麻麻布满蓝色字迹,长达25页,这是大足邮亭镇学堂村27岁瘫痪女子钟天容躺在床上、花一周时间写出来,托家人寄到本报的一封求助信。钟天容瘫痪在床11年,一直查不出病因,她渴望有人能帮她治好怪病,她也渴望收获爱情。

  “我一直在努力,从未放弃”

  拆开钟天容寄来的信,25页信纸上密密麻麻布满潦草的字迹。信里附着一张照片,一个双腿变形、全身消瘦的女孩躺在床上,望着房顶。记者与钟天容所在学堂村村支书曾永富取得联系,曾永富证实了钟天容的病情。“可怜的娃啊,十多年没出过门,以前可是活蹦乱跳,能歌善舞啊。”曾永富叹气说。

  昨天下午,拨通钟天容留下的电话,一个语气柔弱的女子接听电话,她就是钟天容。

  “我一直在努力,从未放弃,但是你不知道,躺在床上11年,是多么折磨人。”钟天容说,她已经11年没出过远门,本该最阳光的岁月,她却在床上度过。钟天容说,她了解外界的东西有四样放在床头的电话、置于床尾的电视、亲戚送给她的一部手机和身边的一台收音机。

  “我学会了用手机上网,一次偶然的机会浏览到了商报的网站,我每天都会上网站看看当天的报纸。”钟天容说,她看到本报时常有报道帮助困难群众,便有了向本报求助的想法。

  于是,钟天容让家人买来信纸,开始睡在床上写寄给本报的求助信。“我每天写到双手酸痛为止,就这样写了一个星期。”钟天容说。

  “我像一只被困的小鸟”

  钟天容记得12岁那年的大年初二早上,她起床后发觉右腿有些痛。那天,她忍痛和奶奶去亲戚家拜年,傍晚,右脚就痛得下不了地。

  后来,钟天容的父亲背着她到当地一家小诊所看病,医生说是风湿病,开了些药,但病情仍没缓解。于是,钟天容的家人请了不少草药郎中,找了不少偏方给钟天容治病。本来,钟天容只是右脚疼痛,靠拐杖还能下地行走,但因“病急乱投医”,钟天容的左脚也开始出现与右脚类似的症状,到后来连腰都直不起了。“后来才到几家稍大的医院看病,但还是没有能查明病因。”钟天容说。

  “我像一只被困的小鸟。”钟天容在信中说,越治越失望,经过4年的治疗,自己最终瘫痪在了床上。

  “我渴望我的爱情”

  钟天容在瘫痪的日子里爱上了唱歌,钟天容说,虽然没学过音乐,但她从前年开始,试着创作起了歌曲。“明天还有路,我渴望你的热情,明天还有路,我渴望我的爱情……”钟天容哼唱了几句,她告诉记者,这首《明天的路》是她创作的第一首曲子。

  “我已经27岁,很多与我同龄的姐妹早已结婚生子,我也渴望爱情,希望有人能帮我找出病因,治好我的病。”钟天容在电话另一头哭着说。

  记者 吴光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