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睡梦中遭强拆 殴打过后房屋已夷为废墟(图)

2012年05月13日05: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何杰靳鸽
病床上的赵长兴提起被打的事情气愤不已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病床上的赵长兴提起被打的事情气愤不已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讯(记者何杰 实习记者靳鸽)夜里睡得正香,突然被吵醒,被一群年轻男子殴打一顿后,房子也被挖掘机拆成了废墟。这是昨日凌晨城北岗家寨3户村民的共同遭遇。

  独自守房半夜冲进一群男子

  今年60岁的岗家寨五组村民赵长兴说,他们村被征地后,他一直没和开发商签拆迁协议。但他的房子却再没房客来租了,只剩他一个人养了一群狗和鸡在看门。

  赵长兴说,5月11日晚他已入睡,4层楼房内只有他一人。约晚上11时30分,他突然听到一阵砸门声,同时还伴随有机器的轰鸣声。他赶紧披好上衣,冲出屋外。当时一群手持木棒的年轻男子冲进院子,“吓得我连裤子都没敢穿,只穿了裤头跑到了楼顶上”。他说,自己躲到楼顶后,准备打电话报警,但很快就被冲上来的十几个男子揪住。这些人用木棒在他身上连续敲打一番后,把他架到了一辆白色面包车上。

  “他们开着车拉着我转悠”,赵长兴说,最后这群男子在凤城三路一酒店旁把他丢下,等到昨日凌晨4时许他回到村里后,才发现自己的房子已被拆成了废墟。因为受伤,昨日他住进了长安医院。

  “那些人一边打人一边拆房”

  那天被打的不止赵长兴一人。昨日,同样躺在长安医院急诊科观察室的岗家寨村村民张长宁,头部虽已被包扎起来,但还能看到已凝结的血迹。

  张长宁的父亲张祖华举着乌青的右手臂介绍说,他们一家人没住在老屋,已搬到了老屋对面的小区。昨日凌晨零时许他已入睡,儿子张长宁在房里上网。“我突然接到我妻哥刚雪峰的电话,说有人在拆我们的老房。”张祖华说,得知这一情况,他赶紧跑出小区,儿子也紧跟着他下了楼。

  “出去后,我发现一群人拿着木棒在打我妻哥一家。”张祖华说,他怕儿子挨打,把儿子推回了小区,但儿子又折了回来。他去扶已被打倒在地的妻哥刚雪峰时,儿子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想要逼退打刚雪峰的一群人。“那些人拿着木棒就开始打我儿子。”木棒打在儿子头上、身上时,他和妻子刚素芹扑过去护儿子,自己胳膊上挨了一棍,但妻子因为头部受到击打,当场神志就有些不清。

  “他们一部分人在打我们,还有一部分人开着挖掘机在拆我们的房子。”张祖华说,在很短的时间里,他家和他妻哥家的房子就被拆成了废墟。

  被送入长安医院后,张祖华的妻子刚素芹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闭合性胸部损伤,儿子张长宁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挫伤。刚雪峰之妻崔彩利被诊断为右前臂挫裂伤。赵长兴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头皮血肿、多处软组织挫伤。

  据了解,在当晚的强拆中,刚素芹、张长宁、崔彩利、赵长兴4人因伤重住院治疗,张祖华、刚雪峰、刚雪峰之子刚勃3人软组织挫伤。

  岗家寨村委会主任:“询问几个部门都说不知道”

  昨日下午,岗家寨村委会主任苏广前说,他一大早就接到了村民给他反映的这件事,“接到他们的电话,我就和城改办(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街道办都联系了,都说不知道是谁干的”。

  苏广前说,两年前岗家寨就开始改造,“交给了一个叫北京景泰富公司的开发公司。”苏广前说,后来村里专门还在拆迁指挥部贴了一张通告,大体意思就是拆迁时所有文件必须要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盖章才行,“但人家(开发公司)根本不理我们”。

  “昨日我也打电话给他们开发公司的董事长。”苏广前说,该公司董事长闫某否认了此事,“他说他也不知道是谁干的。”苏广前说,“我告诉他,派出所已经开始调查这件事了,最后他同意先给村民看病。”

  截至昨晚发稿,记者多次联系闫某,但其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与此同时,记者从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了解到,案发当晚警方就赶到现场处警,初步确定和拆迁有关,目前已介入调查此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