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余杭蜜饯检测结果出炉 抽检合格率为80.6%

2012年05月13日09: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5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周峰)记者从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余杭分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央视曝光余杭区蜜饯企业”事件已有检测结果。经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检测,抽检的10家企业36个批次成品中,共3家企业的7个批次产品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80.6%。

  4月24日晚间,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栏目报道了杭州市余杭区等地少数蜜饯生产企业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虚标生产日期、生产现场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央视曝光后,余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行动,连夜组织职能部门对曝光的相关蜜饯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涉及问题企业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了登记、封存、抽样。同时,责令各被曝光企业即日起暂停生产经营,立即召回涉嫌问题产品。现场封存蜜饯半成品21个批次,封存产品35个批次,抽样20个批次。

  在5月9日出炉的检测报告中,在抽检的10家企业36个批次成品中,共有3家企业7个批次产品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80.6%。不合格的企业及产品分别为杭州超升蜜饯有限公司的精选山楂、甜酸杨梅、甘草桃肉、盐津桃肉,杭州沈华食品有限公司的话梅条、新疆葡萄干,杭州余杭马氏食品有限公司的野乌梅。据了解,产品抽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1、个别企业对原材料质量把关不严;2、允许添加的苯甲酸(防腐剂)和亮蓝(着色剂)使用不规范;3、个别企业生产环境不卫生,操作员工卫生意识不强。

  对此,质监余杭分局依据法定程序,在通知企业确认抽检结果后,把3家企业的违法行为移交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根据情节,依法处理。同时,对问题产品涉及企业进行集体约谈,责令企业立即召回不合格产品,并配合接受调查处理。对于其余企业,余杭区已召开全区蜜饯企业会议,根据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对蜜饯企业生产许可证进行重新审核。截至目前,已经开出49份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初审意见表,部分监督抽检合格的企业已经有条件恢复生产。

  杭州市余杭区政府负责人表示,余杭区将从本次曝光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本着以人为本、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全区蜜饯生产企业及其它食品行业进行一次大整治;对于问题企业坚决依法处置,绝不姑息;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同时欢迎各类媒体全程参与监督报道。

  作者:张国亮 周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