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省一季度造林309万亩 为全年计划的103.1%

2012年05月13日09: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省林业厅传来消息,截至11日,全省今春一季造林309.03万亩,为全年计划任务的103.1%;尽管大兴安岭、伊春、黑河等北部地区由于气候原因目前还没有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但是全省总体造林面积已经超额完成。今春全省共绿化村屯2998个,义务植树4268.08万株,绿色通道工程完成3517公里。

  按照五年绿化龙江大地的部署,2012年黑龙江省确定的造林绿化重点是:在大、中、小城镇周围大造片林,努力打造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城乡森林生态系统,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休憩环境。完善和绿化村屯2000个,高档次高水平绿化、美化五大连池、镜泊湖、金龙山、莲花新镇等14个旅游名镇,打造旅游名镇亮丽风景。大力推进公路绿化工作,在抓好县、乡、村公路绿化的同时,积极推进国省道绿化,彻底消灭“光板路”。进一步提高、完善哈大齐工业走廊道路两侧绿化,打造哈大齐绿色长廊。加快生态经济林建设,两荒造林和三北防护林建设向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生态脆弱区等重点区域倾斜,大力营造农田防护林、草牧场防护林、防沙治沙林和水土保持林等。

  按照全省总体部署,各地把造林绿化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及时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会、现场立标会、推进会。造林绿化标准质量和绿化档次超过以往,特别是在城乡结合部营造大片林,打造精品绿化工程方面,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大庆市今年确定了抓规模、抓精品、抓亮点、抓示范的总体思路,突出了科尔沁沙地治理、城乡结合部造林、村屯绿化、道路绿化、农田草原防护林、农业示范区林业项目等重点造林工程,全市造林面积在50亩以上的集中连片的大片林达374块,面积最大的达1200亩。双鸭山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强力推行在城镇边缘大造片林,加强城区周边防护林带和新开发区绿化建设,突出绿化亮点,造林2.6万余亩,建设14个森林公园。依安县县城森林公园经过三期工程建设共栽植各种珍贵树种12万株,栽植各种花卉6.18万株。

  2012年各地普遍加大了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的力度,义务植树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全省还进一步创新林业发展体制,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组织,推行“谁造谁有”、合作、承包、股份制等造林机制,广泛吸收社会资金造林,有效解决了造林资金不足问题。个体造林已成为全省造林的主力军,全省非公有制造林面积达到9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