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崔永元宁做纪录片行业里蜡烛 不愿做娱乐圈里吊灯(图)

2012年05月13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永元宁做纪录片行业里蜡烛 不愿做娱乐圈里吊灯

  昨晚,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第六届“纪录·中国”颁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滨路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纪录片创作精英、专家学者都齐聚 山城,共同为活动揭开序幕。央视主持人、著名纪录片制作人崔永元也携纪录片《我的抗战》亮相。他表示,自己宁愿做纪录片行业里的蜡烛,也不愿做娱乐圈里的吊灯。

  崔永元

  自称做蜡烛不做吊灯

  作为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近年拍摄的纪录片《我的抗战》、《我的抗战2》获得了影迷们的一致好评。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崔永元很开心地表示:“今天能在这见到大家我特别高兴,其实我刚刚知道纪录片这事的时候,那时状况还没这么好呢。”

  崔永元还开玩笑地说:“刚刚我还碰到了陈红。1999年的时候她上春晚演唱《常回家看看》,而我则是和赵本山、宋丹丹演小品《昨天 今天 明天》。当时她是著名歌唱 演员,而我则是新锐小品演员,不过现在我们都是纪录片导演。”

  崔永元还透露刚刚已经和陈红达成默契,“我们宁愿做纪录片行业里的蜡烛,也不愿做娱乐圈里的吊灯。”而陈红也笑着回答说:“我很感谢纪录片,让我在感受到在娱乐圈里没有感受到的从容和淡定,今后我会和所有人一起为中国纪录片的辉煌努力。”

  大奖

  七部重庆纪录片入围

  此次第六届“纪录·中国”大奖,共有七部重庆纪录片入围,分别是《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蔡锷路24号》、《原始森林的诱惑》、《电视人文地理志重庆》、《海啸劫波下的孩子》、《暖冬》和《陈明贵退媒》。其中,《海啸劫波下的孩子》 是由中国和英、德等六国合拍的,总投资一千多万人民币,讲述的是日本”311”地震后,通过灾区孩子的视觉去看这场灾难,该片已于今年3月在BBC首播。

  曾拍出《元祖之谜》、《千秋红岩》等优秀纪录片的重庆纪录片导演雷卫,也参与了《海啸劫波下的孩子》的创作。聊起这部纪录片,雷卫很激动,“这是重庆纪录片、乃至西南地区纪录片第一次走向国际,这是对重庆纪录片人的肯定。”

  “中国的纪录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重庆纪录片人能很好的担当先锋的作用。”据雷卫透露,今年年底,重庆广电集团将有不少拍片计划,其中包括投拍一部名为《大后方》的二十集纪录片。(记者 董进)

  作者:董进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