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湘桂赣黔暴雨200余万人受灾 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2012年05月13日13:57
来源:北京晚报
江西省救援人员昨天紧急调集4只皮筏艇和3艘冲锋舟,冒雨转移200多名青云谱区京山老街被困群众。
  江西省救援人员昨天紧急调集4只皮筏艇和3艘冲锋舟,冒雨转移200多名青云谱区京山老街被困群众。
湘桂赣黔暴雨200余万人受灾 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南昌老城区水深超2米 昨天,江西南昌等地遭遇暴雨袭击,33个县市区出现暴雨和大暴雨,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一些城镇出现严重内涝,人员提前转移。集中降水导致南昌市一些主要街道路面被大水淹没;在一些老街区,水淹最深处有2米深,不少车辆被堵在道路上;一些临街店铺进水。

  昨天,湖南、广西、江西、贵州等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200余万人受灾。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未来三天我国南方雨势依然强劲,在广西东北、江西东北、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有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最新发布

  雹洪灾死亡升至40人

  据甘肃省岷县政府通报,截止到昨天15时,因雹洪灾害死亡人数已升到40人,失踪18人、受伤入院治疗87人,受灾人口35.8万人,紧急转移2.93万人;冲毁养殖场17个,损毁养殖暖棚235座24505平方米。全县公路阻断23条,共造成11条128公里县乡道路、86条360公里通村公路损毁,冲毁桥梁7座、受损桥梁74座;受损防洪堤工程320公里、农村供水工程88个村(处)、灌溉渠道7处。目前,全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6.18亿元。

  甘肃灾区急需帐篷棉被

  据财政部新闻办公室透露,中央财政紧急拨付甘肃省特大防汛补助费2000万元。另据岷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截止到昨天15时,已转移安置灾民22896人。为灾区调运发放帐篷950顶,床1270张,棉被2964条。同时发放食品和饮用水,确保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处住。但灾区尚缺大量救灾物资,具体为帐篷5000顶,棉被2万条,火炉5000套,床1万张,煤炭1万吨,米面5000吨等。目前,甘肃省政府决定,对此次灾害中遇难人员,每位按8000元标准发放抚慰金。

  机智报险

  村主任敲锣救千余村民

  甘肃岷县特大雹洪灾害过去的第二天,天空湛蓝如洗,数台挖掘机在浑浊而湍急的耳阳河畔清理着淤泥中的杂物。“与雹洪发生那天的绝望相比,这两天,随着矿泉水、方便面、药品等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来,感觉一下子踏实多了。”受灾严重的禾驮乡村主任后治忠说。雹洪那天,靠着他家里的一个望远镜和一个平日里用来召集村民开会的锣才将村里千余民众顺利地转移到安全地点。

  “持续近两小时的暴雨,惊天的炸雷、低垂的乌云笼罩的犹如黑夜、三四米高的浪头……”这是五十多岁的后治忠谈起那天的暴雨时所有的记忆。他告诉记者,那天下午,他家里像往常一样开始准备晚饭时,天空忽然阴沉下来,正逢雨季,都以为只是和平常一样的阴雨天气。

  “没过一会儿,住在山上的亲戚打来电话说,耳阳河上游发大水了,我拽上望远镜爬到房顶四处张望,发现从山沟里淌出的水比平日里要大得多,远处的河堤上激起的浪花足足有三四米高。”后治忠说,他一下子觉得不对劲,边呼喊着家人往外跑,然后拎起锣冲到街上边敲打,边呼喊,很多村民闻声后才纷纷跑出来。

  在后治忠拼命地敲锣呼喊声中,村里两百多户的千余名村民顺利逃过一劫。据新华社 央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