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根大通巨亏20亿美元交易员曝光:无跑车爱厨艺

2012年05月13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10日承认交易巨亏20亿美元,让金融界只闻其号、不见其人的“肇事”交易员布鲁诺·米歇尔·伊克西尔置于全球聚光灯下。伊克西尔因在伦敦金融市场出手凶狠而获称“伦敦鲸”,但熟悉他的人描述,伊克西尔生活中举止低调平和,与在交易市场中的形象反差巨大。

  “伏地魔”:资金雄厚 出手凶狠

  此次巨亏源自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官办公室交易员伊克西尔的操作。他被曝在债券市场大举建仓,但因市场走势与预判相反,所交易的金融衍生品损失惨重。

  虽然照片迄今没有在媒体公开,伊克西尔的名字在伦敦金融界并不陌生。不少交易员更习惯于称他为“伦敦鲸”,或者《哈利·波特》小说中魔力超群的虚构人物“伏地魔”。

  伦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交易员说,“伦敦鲸”出手凶狠,所代表的资金雄厚,被称为“伏地魔”显然能反映出“难以置信”的实力。“所有人都知道这头"鲸鱼"。”一名对冲基金经理告诉路透社记者,“什么时候信用违约互换(一种金融衍生工具)市场出现大波动,你就知道这是"伦敦鲸"所为。”

  路透社11日援引一些业内人士的话报道,过去几年中,伊克西尔及所在团队在金融衍生品市场累计投下的“赌注”所反映资金额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当这些信息被外界得知,充满投机欲望的其他对冲基金就集结起来,与已经身在明处的摩根大通对赌。最终,市场走势与摩根大通的赌注预判相反。

  凡人:没有跑车 爱好厨艺

  除了工作伙伴和亲友,外界并不了解现实中的伊克西尔。与虚拟市场中兴风作浪的角色相反,身边人眼中的伊克西尔是凡人。

  伊克西尔的前同事描述,他1991年毕业于著名学府巴黎中央理工学院,为人谦逊,入职摩根大通后表现优异,因市场的理解、交易技术水平而深得高层赏识。2008年至2010年三年中,作为首席投资官办公室交易员的伊克西尔为摩根大通带来了巨额盈利。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友人的话报道,伊克西尔在伦敦西区租有一套公寓,星期一至星期四在那里居住,星期五回到巴黎,与妻子和4个孩子共度其余三天周末假期。

  “他非常安静,是个家庭男人。”41岁的桑德里娜·伊克西尔这样形容弟弟,“他没有跑车,主要爱好就是厨艺。”

  路透社援引一名摩根大通前职员的话形容,伊克西尔“确实是个好小伙子”,安静沉稳,有点秃头,相貌显老,和外界所认为的“傲慢交易员”形象完全相反。

  “魔咒”:法国交易员怎么了?

  伊克西尔东窗事发后,细心的媒体开始罗列近年来给银行巨头带来数十亿损失的问题交易员,发现一个“巧合”:多数交易员均为法国国籍。

  2008年1月,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在未经授权情况下大量购买欧洲股指期货,最终给银行造成大约50亿欧元(当时汇率约合70亿美元)损失。

  两年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因一起民事欺诈指控对高盛集团开出5.5亿美元罚单。根据指控,高盛涉嫌销售一种基于次级抵押贷款业务的抵押担保债券时,未向投资者披露美国大型对冲基金对这一产品做空的“关键信息”,导致投资者损失超过10亿美元。法国交易员法布里斯·图尔则是这起丑闻的关键人物。

  如今,银行巨亏丑闻的主角又是一名法国交易员。法新社评论:“如果说两次发生还算巧合,那么连续3次发生就开始让外界认为是一种"趋势"……就像美国电影总需要一名英国口音演员扮演反面角色一样,如今的金融丑闻似乎没有"法国主角"就不完整。”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