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婴躺行李箱顺锦江漂流 弃婴者构成遗弃罪(图)

2012年05月13日17: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11日,被遗弃的女婴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5月11日,被遗弃的女婴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百花潭公园附近望仙桥河段,弃婴就是在这片河滩被发现的。
百花潭公园附近望仙桥河段,弃婴就是在这片河滩被发现的。

  细心的打捞工人

  在河面上捞起一个行李箱,箱中躺着一个女婴。再漂近2公里,便是一个橡胶坝,女婴将无生还的希望。

  热心的附近居民

  有的为孩子撑起雨伞,有的为孩子送来温暖的被子。婴儿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全身冻得发紫。

  初为人父的民警

  青羊巡警大队四中队队长申文皓帮忙联系医院。作为一名刚刚当上父亲的民警,他非常同情这名婴儿。

  医院的医护人员

  女婴可能在河面上漂时受寒,其肺部有炎症,目前省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

  女婴出生一周左右,没有明显的残疾。但其身体内部是否有先天性疾病,需要进一步检查。

  昨日上午,蓉城天空仍下着雨。在万里桥附近的河面上,飘着一个带有花纹的帆布行李箱,下游近2公里,就是橡胶坝。

  打捞垃圾的师傅吴明刚将行李箱捞上船,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个女婴。

  随后,这名女婴被送往省医院急救。据医生介绍,从外观看,这名女婴出生一周左右,没有残疾。但由于受凉,其肺部有炎症,正在新生儿监护室进行治疗。

  一个普通的日子

  打捞河道垃圾 捞到个会动会叫的行李箱

  昨日上午,随着一场雨,成都的天气有些凉。在河面打捞垃圾的吴明刚,穿了两件衣服,再加上一件工作服,仍然觉得有些冷。他和同事照例驾着船,在万里桥一带的河域打捞着垃圾。他们看见,有一个带有花纹的帆布行李箱正漂在河面上。他们驾驶着船靠近,将箱子捞上船。

  吴明刚原本以为,这只是别人丢弃的垃圾。岂料,这个箱子却在动,好像还传出声音。

  “我们有些害怕。”吴明刚称,他们立即将机动船熄火,让轰鸣的发动机安静下来。他们仔细一听,里面传来的好像是婴儿的哭声,又像是宠物狗的叫声……

  由于河面上很冷,他们并没有立即将箱子打开,而是拉开一个小缝。他们一边将船靠岸,一边拨打电话报警。

  一个惊心的发现

  箱里装着女婴 再漂近两公里就是橡胶坝

  几分钟后,民警抵达现场,箱子也被运送到岸边。在民警的见证下,箱子被打开,里面竟装着一名女婴!婴儿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全身冻得发紫,嘴里还吐着泡泡。在行李箱里,还放着一罐奶粉、奶瓶、几片尿不湿、还有10元钱。

  “心里有些后怕。”吴明刚回头看了一下河面,如果他们没有打捞起行李箱。这个箱子再漂近2公里,便是一个橡胶坝,里面的女婴将再无生还的希望。

  一场温情的救援

  有人为她撑伞 有人为她送来温暖的被子

  青羊巡警大队四中队队长申文皓赶到现场,作为一名刚刚当上父亲的民警,他非常同情这名婴儿,立即帮忙联系医院。而附近的居民听闻后赶到现场,有的为孩子撑起雨伞,有的为孩子送来温暖的被子……

  随后,这名女婴被送往省医院新生儿科监护室治疗。

  一个幸运的宝宝

  从外观上看 出生一周左右没有明显残疾

  昨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见到,这名女婴躺在保温箱里,长相乖巧,安静地睡着了。据主管医生黄勇介绍,从外观看,这名女婴大概出生一周,没有明显的残疾。但其身体内部是否有先天性疾病,需要进一步检查。推测女婴在河面上漂时受寒,其肺部有炎症,目前在监护室进行治疗。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介入调查。

  律师说法

  弃婴者构成遗弃罪,甚至可能涉嫌故意杀人罪

  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李刚律师表示,根据刑法第261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将构成遗弃罪,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此外,弃婴被放在河面上,本身就很危险,如果箱子不是完好无损的,有漏洞,箱子会随着进水而下沉;另外,如果箱子高度太低,被放置在河面上,也容易随着起风和水浪而下沉,客观上给弃婴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假如遗弃该婴儿的人主观上存在故意放任婴儿死亡的话,其行为还构成故意杀人罪。

  成都商报记者 蓝岚 安利平 实习生 林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