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注饮水卫生 共享健康生活”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2年05月13日17:2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吕诺、高璎璎)卫生部13日在京启动以“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首届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饮用水卫生知识,以增强全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

  从2012年开始,卫生部将在每年5月第三周集中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13日在首届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表示,保障饮用水安全是基本民生问题。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饮用水安全保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保障饮用水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涉及各级政府和多个部门,也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参与。要进一步促进供水单位提高遵法守法意识,落实供水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水处理技术措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有效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

  首届宣传周向公众发出讲究饮水卫生、注意饮水安全六大倡议:水是生命之源,每天要摄入足量的水,学校要提供足量安全的饮用水;不喝来源不明的水;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分散式供水要消毒或烧开后使用;爱护饮用水水源,防止病从口入;发现水质异常及时拨打12320热线。

  据介绍,宣传周期间,各地将设立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专栏,充分利用各种媒介重点介绍饮用水卫生知识及饮用水卫生工作情况,并对广大群众关注的饮用水卫生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形成科学的饮用水安全理念和正确的饮用水安全行为。各地还将组织饮用水卫生专家和技术骨干深入城市社区、农村、学校和繁华商业区,举办现场咨询活动,广泛讲解饮用水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知识,同时利用已配置的检测设备和车辆,开展现场水质快速检测服务。

  作者:吕诺 高璎璎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