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在甘肃洪涝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2012年05月13日18: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5月12日至13日,由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带队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在甘肃洪涝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听取甘肃省政府对灾情和救灾工作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先后实地查看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走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到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伤病群众,重点了解农户住房倒损、基础设施受损、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应急救助情况。

  工作组要求,进一步做好失踪人员的搜寻和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加大救灾款物投入力度,切实加强救灾款物管理,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进一步做好灾情核查和损失评估工作。

  同时,要尽快组织恢复重建工作,组织受灾群众和部队官兵抓紧清理淤泥,做好食品、饮用水安全监测,做好死亡家畜家禽的消毒和疫病防治,对受灾严重损坏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排查隐患,继续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和灾后重建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评估和选址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工作组还要求,切实做好新发灾害应对准备,着力强化灾害监测预警,健全完善灾害监测网络,开展河道整治和水土、小流域治理,从根本上提高防范和抵御山洪泥石流的能力;要加大对受灾群众的组织教育力度,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另据了解,财政部、民政部、水利部将安排资金,用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遇难人员家属抚慰、过渡性生活救助、倒塌损坏房屋和水利设施恢复重建等。

  5月10日17时至22时,甘肃定西市岷县、漳县、渭源县发生大范围冰雹及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截至12日15时,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0人死亡、18人失踪,87人受伤入院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