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霍邱金日盛矿业公司瞒报致1死1伤坍塌事故

2012年05月13日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记者现场调查发现,5日发生在安徽霍邱金日盛矿业公司的地面沉降事故,不仅造成民房倒塌,致3人死亡4人受伤,而且位于地面沉降区下的金日盛矿业公司采矿区,当晚也发生塌陷,目前已经证实1人死亡1人受伤。安徽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瞒报事故。

  5月5日21时左右,位于霍邱县冯井镇境内的安徽金日盛矿业有限公司发生地面沉降。霍邱县随后发布消息称,地面沉降造成2户群众房屋倒塌,2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4名伤者入院治疗。此次事故初步认定是大理岩溶洞塌陷引起地面沉降,沉降面积约2800平方米。除倒塌的两户民房外,还有66户约280余名村民家中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无法继续居住。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8日赶赴现场采访时,霍邱县政府和金日盛矿业公司的负责人都称,这是一起地质灾害事故,沉降区地下岩层结构不稳,大理岩溶洞历经风化导致塌陷。事故当天,沉降区井下一切正常,更无人员伤亡。但经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5日当晚,在金日盛矿业公司发生地面沉降事故时,金日盛矿业公司井下也发生坍塌事故,事故至少造成当时正在井下作业的1名重庆民工江乾权死亡,还有1名工人受伤。

  在记者了解到上述情况后的第二天,霍邱县委县政府9日向记者通报,该县在连夜突击审讯调查中发现,5日当晚,金日盛公司位于塌陷区下方的井下作业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井下-185米、-230米、-290米中段由于大体积岩体突然冒落,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据了解,金日盛矿业是霍邱县大型矿山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当年8月通过竞拍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取得了冯井镇周油坊村铁矿项目的探矿许可证,并于2009年开始矿井建设。按照计划,公司将于今年5月18日进行试生产,年底拿到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式投产。

  金日盛矿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在建井口共有8个,分别由温州建设集团和铜陵万通建安公司负责施工建设。5日晚发生事故的井口由铜陵万通建安公司负责施工建设。

  铜陵万通建安公司驻金日盛矿业公司项目部总经理张良民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当晚发现死者后即将其运往霍邱以外的阜阳市处理后事。这位在矿山建设行业工作了27年的资深人士说:“走时交代项目部副总经理向上报告,但后来才知道副总忘记上报了。”

  瞒报事件发生后,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调查组到达矿区展开调查,安徽省也派出了由安监部门牵头的调查组赶赴事故发生地。安徽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瞒报事故,当务之急是查清当天井下到底有多少人作业,是否存在其他人员伤亡。(记者 杨玉华)

  作者:杨玉华 (来源: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