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岷县灾区气温降零度以下 抢险救援工作遇到困难

2012年05月14日04: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岷县再降雨雪 灾区急需“温暖”

    灾区部分地方气温降至0℃以下 抢险救援工作遇到困难

    5月13日,岷县境内普降小雨,部分地区下起了雪,灾区部分地方气温降至0℃以下。恶劣的天气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目前灾区急需棉衣、火炉、煤炭等生活保暖用品。

    天气恶劣

    救援工作遇到困难

    5月13日,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的第四天。上午7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就下个不停。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在茶埠镇沟门村附近的一座小桥边,由武警定西市支队的十几名武警战士和渭源县供电公司的十几名职工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正顶风冒雨,在泥泞的道路上将一根根水泥电杆用架子车运到桥的另一端。由于道路泥泞打滑,多数救援人员不得不跪在淤泥中用肩膀顶着架子车前行。

    “恶劣的天气给抢险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麻烦。”渭源县供电公司经理李文华说,茶埠镇附近的10千伏线路被暴洪损坏,许多电杆被洪水冲倒、冲走。为了早日恢复供电,他们对受损线路进行了抢修。正常情况下,他们用车辆直接将电杆运到目的地,但下雨天让道路变得非常泥泞,一些地方车辆根本无法到达,只能用人力运杆,大大增加了线路抢修的难度。

    李文华表示,无论如何,他们也要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抢修,让灾区尽快恢复供电。

    恶劣的天气也给当地群众的自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5月13日上午,茶埠镇受灾群众安置区D10帐篷门口,23岁的季爱星望着阴雨不断的天空愁眉不展。

    暴洪发生后,季爱星家的房屋全部进水,家里的淤泥有1人多高。洪水退后的3天里,她和家人忙着清理积水、淤泥,晾晒遭水浸泡的生活用品,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

    季爱星的家在耳阳河河边,高于河堤。暴洪过后,河床抬升了1米多,他们家变成了低洼地,雨水将倒灌进家中,无疑雪上加霜。从洪水中抢救出来的粮食无法晾晒,正在发霉变质。

    高海拔灾区急需生活保暖用品

    禾驮乡海拔2580米。5月13日中午,禾驮乡飘起了雪花,气温降到了0℃以下。

    “昨天晚上的温度是零下1℃,天气特别冷。”禾驮乡党委书记石有奎说,5月12日下午天气放晴,当天晚上气温还不算低,不料13日又是阴雨天气,而且降了雪,晚上气温会更低。

    石有奎说,受灾群众基本都安置进了帐篷,御寒是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灾区现在急需棉衣、火炉、煤炭等物资。
另一个重灾区闾井镇也是岷县海拔最高的一个乡镇,当地群众大多生活在海拔2700米以上的地方。

    5月1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闾井镇党委书记杨劲峰,杨劲峰说闾井一带下雪了,气温非常低,他们同样急需棉衣、火炉、煤炭等物资。

    本报特派记者 邢剑扬 杜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