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雅虎公司执行长汤普森学历造假被辞退

2012年05月14日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5月13日电(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13日,美国雅虎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董事会任命主管雅虎全球媒体的罗斯?莱文森为代理执行长,替代已去职的斯科特?汤普森。任命负责调查汤普森假学历事件的董事阿尔佛瑞德?阿莫拉索为董事会主席,取代前主席罗伊?博斯托克。任命立即生效。

  雅虎发布的消息还表示,已与拥有雅虎股份5.8%的对冲基金公司第三点达成协议,3名第三点的高层进入雅虎董事会,取代无意在今年董事会改选续任的董事。

  从被揭露到被辞退正好10天。至此,雅虎前执行长汤普森的假学历风波划下句号。

  今年1月才担任雅虎执行长的汤普森之前在网络拍卖和交易网站电子湾下属的支付公司贝宝担任执行长。5月3日,对冲基金公司第三点揭露汤普森简历存在虚假学历,要求他向股东负责引咎辞职。

  第三点执行长丹尼尔?罗卜指出,汤普森的简历称他从石山学院获得会计和计算机两个学位,事实上他只有会计学位。

  教会学校石山学院位于麻州波士顿附近。汤普森在贝宝以及数年前出席系列大型会议提供的简历均列出拥有两个学位。

  汤普森7日向员工承认简历有虚假成分并道歉,但将责任归咎于猎头公司的疏忽。汤普森对被要求下台未有回应。

  8日,雅虎董事会宣布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核实汤普森的学历。

  罗卜表示,汤普森的不诚实行为对雅虎公司及股东造成严重伤害,汤普森明知并有意允许这种错误延续多年。罗卜等股东要求雅虎董事会,如果不在下周一,即当地时间5月14日中午前开除汤普森,将面临可能的法律诉讼。

  雅虎近年来多次面临高层人事变动和股价动荡,汤普森是5年内第4位执行长。今年1月17日,雅虎共同创办人杨致远辞去董事会董事及公司其他职务。2010年6月,微软以每股33美元,总价476亿收购雅虎被拒绝后放弃。上周五收市时,雅虎股价为15.15美元。

  作者:刘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