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平江一桥梁垮塌引发质量质疑 当地官员释惑

2012年05月14日0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平江一桥梁垮塌引发质量质疑 当地官员释惑
  5月13日8点50分,湖南岳阳平江县余坪乡和梅仙镇交界处的昌江河上一座名叫永固桥的三孔石拱桥被特大山洪冲击垮塌,初步摸排事发时有9人掉入江中,现已确认救起3名落水者,尚有6人失踪。杨华峰 摄

湖南平江一桥梁垮塌引发质量质疑 当地官员释惑
  5月13日8点50分,湖南岳阳平江县余坪乡和梅仙镇交界处的昌江河上一座名叫永固桥的三孔石拱桥被特大山洪冲击垮塌,初步摸排事发时有9人掉入江中,现已确认救起3名落水者,尚有6人失踪。中新社发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5月13日电 题:湖南平江一桥梁垮塌引发质量质疑 当地官员释惑

  记者 李俊杰

  13日上午,湖南省平江县境内一座名为永固桥的三孔石拱桥被特大山洪冲垮,初步摸排事发时有9人掉入江中,现已确认救起3名落水者,尚有6人失踪。

  官方表示,该桥位于平江县余坪乡和梅仙镇交界处的昌江河上,事故原因为永固桥桥墩被山洪连带从上游冲下的三艘挖砂船及各类飘浮物撞损。正值几辆摩托强行闯关之时,该桥突然垮塌。

  “当地政府对涉事桥梁实行了交通封锁管制,为何还有摩托车主强行闯关?”、“垮塌桥梁的砼梁中无钢筋,桥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为何未对村民进行转移?”……

  尽管事故原因已对外公布,但社会各界对此事故高度关注,人们在关心余下失踪人员下落的同时,也产生了上述疑问。就此,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洪斌及平江县交通局局长毛帅南。

  村民为何强行闯关?

  据了解,自5月12日凌晨1时到上午7时,连续6个小时内平江普降特大暴雨,降雨量平均在150毫米以上,其中最多达209毫米,从而诱发特大山洪灾害。

  按照平江县官方给出的说法,从12日上午11时起,当地政府部门便对该桥实行了交通封锁,并安排专人值守,禁止行人及车辆过往,可13日上午,仍有几辆摩托强行闯关。就在此时,该桥突然垮塌。

  据某媒体报道,该条道路是余坪乡通往县城的唯一通道。

  王洪斌告诉记者,这座垮塌的桥梁连接的只是余坪与梅仙两个乡镇之间的通道,并非通往县城的必经之处,还有其他道路可以前往县城。部分村民强行闯关,是为了图便利,省时间,不愿绕行。

  毛帅南表示,若不是被上游洪水冲下的砂船撞击桥墩所致,该桥不会垮塌,桥梁质量正常。10余年来,这里并未因大水影响村民日常生活,因此虽12日发生特大山洪灾害,但没有必要转移村民。

  垮塌桥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在垮桥现场,有媒体记者发现,这些桥梁碎片中未发现任何钢筋。一些村民由此质疑:桥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毛帅南解释,这座桥总长120米,为三孔空腹式石拱桥,通过几何力学结构来支撑桥体,不需要钢筋。该桥于1997年12月施工,1998年12月竣工。由余坪乡政府投资修建,老百姓自筹了部分款项。初步来看,桥梁不存在质量问题。

  对于该桥是否属于危桥的疑问,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垮塌的事故桥技术状况为二类非危桥。201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各地的公路桥梁安全和技术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当时排查共发现4333座公路危桥,这次垮塌的桥梁不在此范围。

  王洪斌说,每次下暴雨前,政府都要求对停泊在河里的船只进行固定,但因为此次暴雨太大,绳索欠缺牢固,以至多艘船只被洪水冲走,引发事故。目前,政府已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对河内船只进行检查加固,并对每座桥梁安全性能进行检测,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