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少将罗援:菲律宾敢对华动粗?以卵击石

2012年05月14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海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政治、经济、外交、军事多管齐下,综合经略。我们始终坚持“后发制人”、“不打第一枪”的军事战略方针。但是,这一战略方针并不等于被动挨打。“后发”是“立德”;“制人”是“立威”。在黄岩岛事件上,是菲律宾先派军舰侵犯我国领海,骚扰我正在和平生产的渔民,这就应该被视为战略上打了“第一枪”。如果菲律宾不知趣,继续扩大事态、激化矛盾,拒不撤船,那中国在战术上打自卫的“第二枪”绝不手软。

  中菲综合国力相差悬殊,军事实力更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要说倾中国海军之全力,就是南海舰队的部分军力就超过菲律宾海军区区2.4万人的实力。据军事科学院出版的《世界军事年鉴2010》介绍,菲律宾有护卫舰1艘,巡逻舰艇62艘,两栖舰艇7艘,后勤支援舰船6艘,海军航空兵有飞机13架,其中7架直升机。后来,菲律宾又从美国购买了两艘二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就吨位而言,目前菲律宾海军的最大战舰是从美国购得的首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德尔毕拉尔”号。一查它的档案,居然是1965年为美国海岸警卫队建造的“准军舰”,满载排水量为3250吨。在菲律宾海军序列中算得上“战舰”的还有“胡马邦酋长”号炮舰,它堪称世界上服役时间最长的军舰,1943年建造,经历太平洋战争、朝鲜战争乃至越南战争,中途三易其主,1978年才由美国免费转让给菲海军。如此实力,如何与拥有“中华神盾”等先进水面舰艇、潜艇和航空兵的中国南海舰队抗衡?孙子兵法曰,小敌之坚,大敌之擒。菲律宾胆敢与中国动粗,无异于以卵击石。菲律宾应该有自知之明,菲律宾民众不要被阿基诺三世等政客所忽悠。

  最近菲律宾策划了全球范围的反华游行,这不啻于火上添油。一小撮反华极端分子从集团利益出发,挑唆不明真相的菲律宾民众掀起反华恶浪,不禁让人想起毛泽东的著名诗词,“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不管一小撮菲律宾反华分子玩弄什么样的小伎俩,都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更阻挡不了中国崛起的势头。与中国作对,对菲律宾民众来说,不会得到任何好处。

  黄岩岛事件是由菲律宾首先挑起来的,解铃还须系铃人,怎么解决要看菲律宾的态度。中国相关外交警告,我想菲律宾应该听懂了吧?如果没听懂,我可以帮你们解读一下言中之意谈,我们奉陪;拖,我们不怕;打,我们正好练手,南海舰队可以牛刀小试。军人建功立业主要在战场上,如果菲律宾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绝不会错过。

  不管现在菲律宾怎么想,摆在他们面前只剩下这三条路:

  其一,找借口“体面”下台。比如,以面临台风威胁为理由,主动撤出。这对菲律宾来说,是最佳选项,但对中国来说,未必是最佳结果,因为菲律宾的挑衅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

  其二,继续与中国缠斗,最终被拖垮。这对菲律宾来说,是一个比较惨的结局,劳民伤财,得不偿失。对中国来说,虽不满意,但尚可接受。

  其三是,利令智昏,制造摩擦,被打垮。这对菲律宾来说,是最惨的结局,鸡飞蛋打。但对中国来说,则可彻底解决问题,标本兼治,一劳永逸,那时解决的就不仅仅是一个黄岩岛的问题了。

  三条出路,三个结局,何去何从,望菲律宾三思而行,好自为之。(作者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少将)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