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根大通遭遇降级大棒

2012年05月14日08:27
来源:新华网
  “伦敦鲸”兴风作浪致亏20亿美元

  华尔街投行摩根大通10日宣布,由于交易出现失误,公司在近6周时间内巨亏20亿元。11日公司股价大幅下挫9.3%至36.96美元,市值缩水约140亿美元,惠誉、标普纷纷下调该公司评级。有报道称,针对摩根大通的巨额交易损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开始着手调查。

  “伦敦鲸”搅乱市场

  摩根大通披露,3月底至今,公司的首席投资办公室在进行信贷信用投资时遭受2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与预期的2亿美元利润相比,该部门第二季度将整体亏损8亿美元左右。

  而据外媒报道,亏损源于该办公室一名绰号为“伦敦鲸”的交易员重仓建立的大笔头寸。该行通过一系列和公司债价值紧密相关的复杂交易策略,押注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但从4月开始,证券价格朝不利于摩根大通的方向变动,其建立的衍生品头寸大都处于亏损状态。

  报道还称,截至去年12月31日,这位名叫伊科西尔(Bruno Michel Iksil)的交易员所在团队约有3500亿美元的投资证券额度,约占摩根大通总资产的15%。目前伊科西尔仍在该行任职。分析人士指出,投行的交易员们为了获取丰厚的奖金而不惜进行高风险的交易,这是导致此次巨亏的重要原因之一。

  首席投资办公室是摩根大通的一个部门,但其长期未受到市场的关注,研究该公司的分析师对它也不是很了解。摩根大通称,该部门的既定目标是对冲该银行的贷款组合以及投资过剩存款,并通过进行广泛押注,对冲个别持仓的投资组合的风险,例如投机级别公司的贷款等。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此次事件很容易继续恶化,给公司造成的额外损失将高达10亿美元甚至更多。

  SEC着手调查

  11日,摩根大通股票股价大挫3.8美元,当天成交量超过2.162亿股,为1984年以来单日成交量最高水平。美股金融板块也大受冲击,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股价分别下跌4.2%、4.2%和3.9%。

  评级机构惠誉当天将摩根大通公司评级下调一档,从AA-下调至A ,另一评级机构标普则将其评级前景降至“负面”。惠誉认为摩根大通声誉将受质疑,该事件突显其在内部风险管理即公司管理、风险控制和交易监管等关键层面的问题。

  美国研究公司FBR同日将摩根大通的股价目标从50美元调降至37美元。该行称,担心摩根大通的信贷衍生工具组合对未来盈利存在潜在风险,导致摩根大通的未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对美银美林、巴克莱、RBS及其他几个机构的交易员的采访,他们认为摩根大通一直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受益者,戴蒙本人也在华尔街名声威望颇高,此前戴蒙本人还特别反对沃尔克规则,这一次出事,相当于自己打了自己一个巴掌。另外,他们也害怕监管部门今后如果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最终会波及到自身。

  有报道称,针对摩根大通公司周四披露的20亿美元交易损失,SEC已开始着手调查,该委员会主席夏皮罗11日表示,可以确定目前所有相关的监管机构都在重点调查该事件。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调查仍处在初步阶段。(记者 黄继汇 俞靓 北京、纽约联合报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