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领衔 米歇尔位列第七

2012年05月14日08:54
来源:新华网
  母亲节来临之际,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出“全球最具影响力母亲”排行榜。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荣登榜首,阿根廷女总统和巴西女总统也榜上有名。

  《福布斯》杂志称赞希拉里“从事着世界上最繁重的工作,仍然是最棒的母亲”。第二名是育有一女的巴西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铜牌”被百事可乐公司行政总裁因德拉·努伊摘得,她育有两名子女。

  《福布斯》认为,手握大权的母亲们必须制定“独特的战略”,才能兼顾工作和家庭。例如,努伊说如果孩子来电话,她会立刻中断重要会议。排在第四位的是脸谱网首席运营官谢里尔·桑德伯格。她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自己每天下午5点半准时下班,与孩子和家人共进晚餐。接下来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创始人之一梅琳达·盖茨(第五名),印度前总理甘地之妻索尼娅·甘地(第六名)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第七名)。第八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美国卡夫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艾琳·罗森菲尔德和《纽约时报》总编吉尔·艾布拉姆森。另一位上榜的拉美女性是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第十三名),美国女明星碧昂丝·诺里斯(第十四名)和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第二十名)位列其后。据《福布斯》报道,很多上榜的女性都在公开场合承认过兼顾事业和孩子的困难。

  《福布斯》还曾发布“全球最富裕母亲”排行榜。这些女性掌控着3170亿美元财富。

  该排行榜冠军是沃尔玛继承人的遗孀克里斯蒂·沃尔顿,接下来是法国欧莱雅集团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和智利富豪安德罗尼科·卢克希奇的遗孀伊丽斯·丰特沃纳。

  此外,巴西钢铁巨头维库尼亚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遗孀多罗西娅·施泰因布鲁赫和西班牙萨拉服装公司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的前妻罗萨莉娅·梅拉分别排在第十五位和第十九位。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