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50多万水库移民受益 有效落实移民资金19亿

2012年05月14日09: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近年来,吉林省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扶持方式,有效落实移民资金,全力推动移民脱贫致富。截至今年初,全省共到位移民资金19.08亿元,50.59万水库移民受益。

  吉林省高度重视水库移民工作,先后选择了22个具有代表性的移民村,研究确定了全省移民村后期扶持方式。编制完成了全省有大中型水库的41个县(市、区)第一个移民后期扶持5年规划,规划直补资金2.91亿元,项目扶持资金9.71亿元,规划项目5520个。

  发放直补资金,保障移民生活。从2010年起,采取在重大节日期间通过发放补助资金或生活必需品等方式,为特困原迁移民排忧解难,累计为3199人投入困难补助资金131.6万元。截至去年底,全省共为13.76万原迁移民发放直补资金3.83亿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几年来,全省通过后期扶持规划,共为移民村实施基础设施项目4856个,通过项目规划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89个。累计为村民打井1310眼、铺设供水管线665公里,修建道路2680公里、建桥526座,修建108座蓄水池、改建农房4.7万平方米,解决了5.3万移民饮水难问题、14万移民行路难问题、11.3万移民农田灌溉问题,全面改善了库区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扶持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库区经济。几年来,全省共投入1.1亿元,扶持种植、养殖、特色产业项目770个,并重点扶持了23个移民生态示范村建设。同时,投入2000万元,进行技术培训,提升了5.5万移民的致富本领。这些项目的实施,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刘柱记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