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私募基金解读二次降准:政策放松趋势确定

2012年05月14日09:22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自2012年2月15日再次下调。下调之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维持在20.0%。公私募基金对此表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总体符合市场预期,表明货币政策再次放松,有利于经济企稳;此次将释放5000亿流动性,重仓蓝筹股时机已到。

  “股市处于大的环境是,经济逐步见底,而货币政策为经济保驾护航逐步宽松。”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股市会呈现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也许不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一定是一个播种的良机。对于基金投资者,可持续定投或采用逐步建仓策略。”

  公募基金:

  降准为经济保驾护航

  对于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上投摩根认为,央行此次降准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政策的放松趋势是确定的,只是节奏上会有变化。应该说,相对偏弱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5月份的流动性压力促使央行不得不采取更有影响力的行动。上投摩根分析,此前,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还在表达对于通胀的担忧,且未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作为调控的首选手段提出,但市场依然认为货币政策的宽松趋势确定,只是在节奏上可能需要根据中央部门的表态进行调整。而新近陆续公布的4月份信贷、进口等数据显示内需疲弱态势仍没有实质好转,央行旋即做出反应,及时公告调降存款准备金率。

  同时,上投摩根进一步指出,根据目前的宏观经济走势和宏观政策,料存款准备金率年内仍有下调空间,且预期国家还会在其他方面继续采取措施对宏观政策进行调整。

  南方基金杨德龙则认为,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仍在下滑过程中,保增长已成为政府调控首要任务。“我们预计下半年还会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减息窗口也已经打开,下半年有望出现首次降息。”

  汇丰晋信微博中表示,央行降准此举一方面是为了释放流动性,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应对4月份较为疲弱的经济数据,尤其是不断下滑的工业增加值。“我们认为此次下调存准显示了央行希望保持宽松流动性以为实体经济复苏提供支持的意图,对实体经济和股市均形成利好。”

  工银瑞信基金同时表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相当于将释放4000亿到5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此举对于股市来说肯定是利好消息。

  诺安基金则在微博中坦言:央行第二次降准符合市场预期,但比预期的时点要晚,这反映了央行对通胀压力的一贯谨慎态度。但4月份宏观数据表明国内经济在加速回落,因此货币政策要尽快转向稳增长,这是央行第二次降准的动因。此次将准对实体经济的效果有待观察,对股市则是直接的政策利好,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将受益于降准!

  新浪微博资料认证为“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博士”的孙建波5月12日在其微博表示,“物价和外汇占款的压力不再那么紧张是政策能够放松的基础,同时,从持续的降准来看,似乎也表明,2009年四季度以来的紧缩态度真的改变了。”

  私募基金:

  降准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与此同时,不少私募基金也对这次央行降准发表了看法。

  管理规模超过100亿的重阳投资认为,此前,央行已经通过逆回购等方式对流动性进行了调节,在目前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下,4月工业增加值、进出口等宏观数据疲弱,以及财政收入增长缓慢等因素是此次存准下调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提前应对5-6月由于财政存款上缴和季末因素引起的流动性紧张,也是此举的主要目的之一。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进一步降低货币市场利率,提振市场信心。

  重阳投资还表示,政策放松对实体经济的刺激效果不容易立竿见影。一方面,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匹配关系正在发生变化。4月CPI同比增长仍然高达3.4%,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内生性通胀压力仍然较大,这抑制了政策放松的节奏和力度。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信贷结构中票据融资占比持续上升,而中长期贷款占比持续下降,反映出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偏弱,这意味着政策放松对实体经济的刺激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广东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也表示,降准,一方面有利于银行信贷投放,增加经济运行活力,实现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微调应对经济增速放缓;另一方面,也很好地对冲了热钱外流,以削弱其对现行货币政策的影响,在通胀相对平稳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必然选择,估计货币政策将进入一个渐进宽松的周期。对证券市场而言,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构成了实质性的利好。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