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购网推“黄岩岛一日游”被指炒作 吸引7万人

2012年05月14日09: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沈靓 储静伟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中菲黄岩岛事件给团购网站带来了炒作题材。昨日,一家团购网站推出“黄岩岛一日游”团购抽奖,一下子吸引了近7万网友参与。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去黄岩岛旅游基本不可能。该网站也在昨日下午悄然下线了该团购。

  一度吸引近7万人

  “一边奔跑,一边挥舞五星红旗,然后驻足凝望这茫茫蓝色中的一抹红。”昨日上午,一家团购网站推出“黄岩岛一日游”团购抽奖,受到网友的追捧,一下子吸引了近7万人参与。不过也有网友产生疑问,“如何去黄岩岛?安不安全呢?”

  对此,该网站在团购页面上表示,第一天,中奖者所在地直飞海南三亚凤凰机场,当地住宿;第二天凌晨乘海事快艇出发,中午到达中沙群岛,加油休息(约6-8小时),休息完毕乘海事快艇直奔黄岩岛(约3-4小时),在黄岩岛游览完毕返回中沙群岛(约3-4小时),岛上住宿一晚;第三天乘海事快艇从中沙群岛返回三亚(约6-8小时)。

  据了解,中奖者将获得包括全程交通(飞机、车、船)、食宿、导游,此外该网站还送意外保险,送五星红旗一面(144cm×96cm)及便携旗杆,另送手持小号五星红旗一面。

  “我不愤怒,也从不标榜爱国主义,我觉得这个想法一点都不沉重,从照片上看,黄岩岛很漂亮,我想用仅有的几天年假尝试去那里看看,我就是想去中国的最南方。”该网站在团购页面上如此写道。

  团购被指炒作

  黄岩岛事件发生后,西沙群岛旅游开发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甚至有网友提出开发黄岩岛旅游的可能性。

  据了解,海南省旅委等正尝试开发西沙群岛旅游,椰香公主号邮轮也在日前启动了前往西沙群岛的试航。不过记者了解到,西沙群岛旅游线路何时正式成行,各方并未有个明确说法。目前,不断有驴友通过补给船、渔船等部分运输船只,前往西沙群岛、甚至中沙群岛。业内人士表示,前往黄岩岛旅游基本不可能。

  “去黄岩岛旅游?现在还不具备条件,游客不太可能到达黄岩岛。”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谢祥项介绍,目前能够前往黄岩岛的船只,除了军舰、海事及渔政的执法船外,还有就是经过批准、备案的渔船。

  业内人士介绍,如果乘普通的政务船只由三亚前往黄岩岛,大约需要30多小时,渔船时间会更长;而且,6至9月份,黄岩岛所在海域将进入台风季节,普通渔船将进入休渔期,不再前往这一区域。“如果有人希望在这一阶段前往黄岩岛旅游,将冒极大风险,能够到达可能性极小。”谢祥项说。

  记者也从该团购网站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由于考虑到多种因素,该团购已于昨日下午下线了,目前暂无上单的计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