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赛德克·巴莱》上映遇冷 不卖座是片名没取好?(图)

2012年05月14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德克·巴莱》上映遇冷 不卖座是片名没取好?

  (记者 何娅) 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击败《桃姐》获得“最佳影片”的《赛德克·巴莱》10日在内地上映,这部获得影评人“交口”的电影,在影院却颇受冷遇,昨天我市28家影城,该片仅排了75场同一天《复仇者联盟》排了525场,连《影子爱人》这样口碑恶劣的电影,都排了175场。难怪不少影评人纷纷在微博上为该片叫屈,呼吁影院为该片增加场次。

  《赛德克·巴莱》从筹备到拍摄完成,花了12年的时间,台湾导演魏德圣将他拍《海角七号》的几乎所有盈余,都投入到了这部电影中。该片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上获得最佳影片奖。该片在台湾上映的版本近5个小时,魏德圣专门为内地观众剪辑了154分钟的版本,少了历史的包袱,更易于观众理解。大部分看过两个版本的观众都表示,内地版的节奏更紧凑,观赏性更强。

  《赛德克·巴莱》讲述了台湾赛德克族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堪称台湾版《勇敢的心》,片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台词是:“如果你的文明是要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让你们看见我野蛮的骄傲。”本报电影陪审团在电影上映当日观看了该片,给予了A级的评价:“值得全价到影院观影”。不过,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在影院看到这部电影的,因为该片在影院的排片很少,黄金时间的场次更是有限。

  不少喜欢该片的影评人在网上为这部电影叫屈,表示内地导演都应该向魏德圣学习如何拍电影,“希望这微弱却恳切的声音,能有多一些影城经理听得到,能有多一点去影院买票看戏的观众听进去。”“经历去年某电影的教训,我觉得写十篇评论连几百元票房都影响不到,只能此地吆喝了”高晓松、贾樟柯等圈内名人也纷纷转发声援该片。著名监制陈国富说,有两种电影他拍不出来,“一种是冯小刚的喜剧片,一种就是《赛德克·巴莱》这样的电影,这是一部有灵魂的大片。”

  不过也有理智分析该片遇冷的原因的,其中之一就是片名取得不好,“最简单的,这个片名有什么信息量?它能给不了解的观众什么样的买票理由?为什么《失恋33天》卖得好,同期的《转山》、《星空》不行。谁能从这两个片名中看出有效信息,讲的啥故事?观众的购票选择,有时候就是彷徨中的一闪念。取名也是学问。”影院经理也表示,他们不会跟钱过不去,“但是有的场次一张票都没卖出去,所以出现临时撤销场次的情况。”

  其实《赛德克·巴莱》这样的遭遇并不鲜见,“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表示,“叫好不叫座的影片,前有古人,后有来者。创作者们用丰满的理想换来了现实的骨感。但唯有长时间的坚持用心,才能换取国产电影的空间。当未来某天,观众愿意走进影院,主动为国产电影买单,我们会想起《钢的琴》、《转山》、《飞越老人院》、《赛德克·巴莱》等,这些用品质扛起渡江浮桥的先驱们。”

  作者:何娅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