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背女上学20年感动网络 心愿是想女儿有工作

2012年05月14日10: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你知道吗,图中“最美妈妈”脚上的这双漂亮鞋子虽然是科大女生送的,但却是这位妈妈的最爱,平时是舍不得穿的。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你知道吗,图中“最美妈妈”脚上的这双漂亮鞋子虽然是科大女生送的,但却是这位妈妈的最爱,平时是舍不得穿的。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新闻到底 《妈妈背女儿上学20年》

  新闻闪回 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中学,再到大学,张家口怀来县杜保霞背着高位截瘫的女儿姚沁君上学,一背就是20年。目前女儿在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读大三,杜保霞在该校当清洁工,她希望女儿将来凭自己所学自食其力。

  昨日,“最美妈妈杜保霞背女儿上学20年”在本报刊发后,引起广大读者及网友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向这位伟大母亲致敬。面对记者采访,杜保霞说,女儿即将毕业,她很担心女儿能否找到一个实习单位以及一份适合的工作。杜保霞说,只要有这个机会,她一定会背着女儿准时去上班,风雨无阻。

  进展

  “背女上学20年”感动网络

  昨日正值母亲节,“最美妈妈杜保霞背女儿上大学”的故事在本报“传奇人生”刊发后,被新浪网推荐到了首页,并一度成为新浪河北头条新闻。

  在新浪微博,网友反映强烈,被杜保霞对女儿姚沁君无私的爱所感动。“农村妇女杜保霞背着高位截瘫的女儿姚沁君,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中学,再到大学,一背就是20年。辗转在各个教室之间,每天所走的路加起来,足可以从海边徒步抵达世界之巅;经历的风霜雪雨,也足可把沟沟坎坎灌满。”网友禺方遒说,“试问母爱多坚韧,如同雨中登泰山。”

  燕赵晚报新浪官博发布消息后,又被“@张家口那点事儿”等网友传回杜保霞的故乡张家口,很多网友都为怀来县出了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而自豪:“姚沁君在怀来县沙城中学读书时,我就知道母女俩的故事。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杜保霞还在背着女儿上学,都到大三了,祝福母女俩!”“@我是高二超”说:“母爱伟大,咱河北人的优良品德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这位母亲身上,致敬!”

  大学生纷纷向伟大母亲致敬

  与此同时,“@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新浪官博也转发了这条消息,很多同学回应。“@雅鸿看新晴”说:“她(杜保霞)就是给我们宿舍楼打扫卫生的,阿姨对人很客气,说话也很好,很关心人!我现在去楼道,阿姨应该还在打扫卫生,向她致敬!”

  “@科大精神”说:“刚才看微博还在想是不是我们这儿的这位阿姨。没想到真的是我们二号楼的阿姨。和她接触的时候感觉她非常和蔼可亲。而且阿姨非常负责。母亲节快乐。”

  “@Lady郑雪”说:“刚来水房时看到这位伟大的母亲,我笑着跟她说,阿姨,母亲节快乐。她听了既惊讶又高兴。希望二号楼的女生们上厕所的时候能自觉冲厕,自觉将废纸放进纸篓,自觉将空瓶空罐带走,我们做不了大事帮助这位伟大的母亲,但可以把力所能及的小事做了,为阿姨减轻一点工作量。”

  声音

  “很开心女生们送东西给我”

  昨天,一位科大女生告诉记者一个秘密:“为了节省开支,三年来杜保霞没买过一件新衣服,身上穿的戴的都是女生们送的。尤其照片上她穿的这双鞋子,也是一个女生送的,擦一擦还很新,是她的最爱,平时舍不得穿。”

  随后,记者联系了杜保霞,她证实:“我在大学女生宿舍打扫卫生,和女生们混熟了,她们也不把我当外人,穿剩下的旧衣服旧鞋子,就送给我穿。尤其是毕业时,很多东西都带不走,全送给我。我非常开心,感谢她们三年来对我的照顾。”

  最大收获是一颗年轻的心

  眼前的杜保霞已47岁,看起来却像37岁。科大校园风景如画,鲜花竞艳,杜保霞又整天和大学生们在一起,心态也很年轻。

  “我背着女儿沁君,从她上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中学,再到大学,背了她20年,给瘫痪的女儿当了20年的双腿,等于我又上了20年学。除了没有像沁君一样坐在教室里听课,我这20年一直在校园里生活,跟一个学生没什么区别。所以我虽然失去了20年光阴,却保持住了一颗年轻的心。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杜保霞说,“尤其是去年,我心里豁然开朗了,没有了以往那种沉如磨盘的感觉,也不再对命运抱怨什么。不管日子多么苦,平静快乐单纯的生活才是真。”

  心愿

  最大心愿是女儿有份工作

  现在女儿沁君即将完成学业,离成才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杜保霞隐隐有些担忧:暑假过后,沁君便要读大四,马上面临实习、就业。如果没有实习单位,如果毕业后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那么背女儿读书这20年心血,岂不等于白费了?

  女儿沁君不想再考研,不想再让妈妈这么累,她梦想有一天能自食其力,反过来照顾妈妈的生活。杜保霞也希望沁君凭自己所学,找一个长期稳定的工作。如果有单位肯让沁君去实习,给她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到时候杜保霞会背着沁君准时上班,风雨无阻,一直到背不动为止。杜保霞这个心愿,最终能实现吗?

  本报记者 孟醒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