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钓鱼网站团购加油卡诈骗案例上升 专家教识骗局

2012年05月14日10: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喜欢通过网络购买加油卡的年轻车主们要注意了,金山毒霸近日频频发布预警:通过钓鱼网站团购加油卡诈骗钱财的案例显著上升,大家网购加油卡需谨慎。

  专家称钓鱼网站一般通过在搜索引擎进行营销推广,以低价团购加油卡等名义坐等网民上钩,往往是以"团购"、"特惠"、"只此一次"这样的营销噱头,诱导网民下单。一旦支付货款之后,骗子就迅速转移款项,消失不见了。这些钓鱼网站一般有几个显著的特征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首先它是采用同一套模板,不同的网站联系方式都一样。第二,就是网站显眼的地方找不到任何联系方式,网站下方联系方式中隐藏的所谓"公司电话"经常是空号。第三,就是它的建站时间短,但是网站却显示已经有好几百人甚至上千人购买了。金山毒霸的数据显示,一周内他们拦截到了多个以团购加油卡为幌子的钓鱼网站。

  那么安全专家还有哪些建议提供给广大的网友,能够让我们不至于上当呢?

  首先,专家提示说中石油公司没有与任何团购网站有合作项目,也没有授权给任何外单位销售加油卡。安全专家李铁军建议网友无论在网上购买加油卡还是其他物品,首先要核实网站名称和网址是否符合。第二,不要被团购低价或者是购买人数所蒙蔽,仔细核实网站建站时间就可以知晓它的真伪。第三是选择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选择货到付款,确认支付时仔细核实订单内容。最后,购买前可以事先联系网站的客服人员,辨别对方业务熟练程度,也可以知道这个网站留的联系方式是不是空号。

  作者:孙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