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副总理坦言国库顶多撑六周 旧货币或将回归

2012年05月14日10: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希腊议会选举前三大政党的组阁努力12日宣告失败,总统13日中午召集所有政党领导人,尝试斡旋出一个联合政府。这是希腊组阁的最后机会,如果失败,议会选举则于6月重新举行。

  副总理坦言:钱快没了

  希腊副总理塞奥佐罗斯·潘加洛斯5月12日称,除非希腊继续实施备受争议的紧缩措施,否则该国的国库资金只能再支撑六周时间。

  潘加洛斯是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希腊选民在6日的选举中投票反对紧缩措施后,他“对希腊的未来深表担忧”。

  “希腊民众现在的心情很矛盾,他们不想退出欧盟或欧元区,但他们也不想为过去埋单,”潘加洛斯说,“我们即将陷入失控的破产当中,国家没法发放工资和养老金,而广大民众尚未意识到这一点。我们的钱到6月份就花光了。”

  组阁失败或面临重新选举

  希腊议会第三大政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即泛希社运12日交还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的授权,放弃组阁尝试。

  现在,得票率前三的新民主党、左翼激进联盟党和泛希社运的组阁努力都已经失败。总统帕普利亚斯13日召集所有政党领导人,尝试斡旋出一个联合政府。这是希腊组阁的最后机会,如果失败,议会选举则于6月重新举行。

  希腊组阁一再失败,主要缘于3大政党就是否履行对国际出资人承诺并推行财政紧缩的立场不一致。新民主党和泛希社运主张继续推行财政紧缩政策。左翼激进联盟党则认为,新政府必须取消紧缩。德国中央银行行长延斯·魏德曼12日发出警告,称如果拒绝履行对国际出资人的承诺,希腊将不会获得金融援助。

  旧货币或回归 银行业作准备

  路透社报道,不少银行早已暗中准备相应方案,以降低希腊一旦使用旧货币对银行造成的冲击。

  希腊2000年6月获欧洲联盟首脑会议批准加入欧元区,使用欧元货币。如果退出欧元区,恢复使用原有货币德拉克马是最可能选项。

  日本野村证券首席风险官刘易斯·奥唐纳德认为,如果希腊管制资本流动,那么掌握希腊债务的外国银行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境地。因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后,欠债企业持有的欧元现金可能一夜间变成德拉克马,后者因为希腊糟糕的经济状况而会在国际金融市场上迅速贬值。当然,希腊在这个问题上根本不愁,因为希腊中央银行同时拥有德拉克马和欧元印钞机。

  新闻

  链接

  单身母亲无力抚养三娃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了一位名叫帕帕多普洛的希腊单身母亲,她为了谋生而不得不在去年将三个孩子送到福利院。一年前,由于实在无力抚养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30岁的帕帕多普洛将孩子们送到了位于希腊山区的一个儿童福利院。现在,她每个月都会去探望孩子们一次。

  “让母亲离开她的孩子们是件很难的事,”帕帕多普洛对记者说,声音里难掩激动的情绪。“去年的圣诞节,今年的复活节,还有他们的生日,这些日子里我都好难过,因为看不到他们。有人指责我不该那么做,但他们不理解我的处境。我记不清找了政府多少次,向他们寻求帮助。那里的官员满口承诺但却从不兑现。我知道他们也没有钱。我们的国家陷入了危机。”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