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自来水质量优良 专家提醒注意桶装水卫生

2012年05月14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关于国内自来水质量合格率偏低的信息,引起了广泛关注。上海的自来水质量如何?昨天,市卫生局和健康教育所在长宁区启动饮用水卫生宣传周,疾控专家透露,本市自来水出厂水质整体合格率达96.56%;以青草沙为原水源的中心城区,居民家水龙头出水的合格率更高达99.67%。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常义介绍,自来水水质与原水密切相关,目前本市自来水水源有四种,水质从高到低依次是青草沙长江水、深井水、黄浦江水和就近河道取水。青草沙原水工程竣工后,来自长江优质水源的自来水已经覆盖本市6个区的全部区域以及8个区的部分区域,1300万人受益。同时,近年来本市加大二次供水环节的综合改造,使自来水合格率不断提高,根据市疾控中心2011年监测,全市所有居民用户家的水龙头出水合格率已经达到97.81%。

  专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水质,一方面需继续提高集约化规模,扩大青草沙优质水的覆盖面;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需加快旧城区输水管网的改造,尤其是物业公司要定期清洁屋顶水箱,保证三楼以上住户用水质量。

  如今很多市民都习惯饮用桶装水,对此专家表示,要注意桶装水饮用卫生。郭常义说,桶装水有不少可能引起二次污染的隐患,如重复使用的桶,运送过程中非密闭,尤其是使用部分水后,桶中的空气会与外界交换,一些细菌如霉菌等可能在水中滋生。专家建议,人口较少、饮水量不大的家庭,5加仑的大桶水常要用10天以上,超过了保鲜期,不妨换成小桶装。有条件的话,要经常用酒精棉清洗饮水机内壁。 (记者 孙刚)

  作者:孙刚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