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教师舍己救学生受伤转院 众多出租车闪灯迎送

2012年05月14日14: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记者 吕剑波 综合报道

  昨天凌晨3时,舍己救学生致高位截肢的佳木斯女教师张丽莉被平安转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透露,张丽莉诊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仍处于急性创伤阶段,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新问题。

  黑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邢济春在病情通报会上透露,卫生部部长陈竺听说“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事迹后,要求举全国医疗系统之力救治张老师。

  病情稳定 但可能出现新问题

  5月8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女教师张丽莉因在车祸瞬间挽救学生,导致双腿被轧断高位截瘫,生命堪忧。张丽莉的感人事迹经媒体和网络传播后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被称赞为“最美女教师”。

  昨天凌晨3时许,张丽莉被转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哈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ICU病房。黑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邢济春介绍说,12日晚对张丽莉进行的转院治疗及时、准确。目前张丽莉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卫生部和黑龙江省卫生系统顶级专家正在对张丽莉展开进一步的会诊治疗。

  哈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ICU病房主任赵鸣雁介绍,国家和省级两级医学专家会诊认为,目前张丽莉仍然处于急性创伤阶段,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内创伤切面、腹部及肺部等部位会出现新问题。

  据介绍,将张丽莉由佳木斯转至哈尔滨治疗的决定是在5月12日做出的。张丽莉受伤后,黑龙江省卫生厅立即组织哈医大一院ICU重症监护室、胸外、呼吸、感染、皮肤以及药学等相关科室专业的6位省级医学专家赶赴佳木斯。

  专家组抵达医院后,立即赶赴重症监护室展开联合会诊。综合临床经验,挤压性损伤受伤后第5天左右为危险期。张丽莉病情较为稳定,但存在一定的恶化倾向。经专家组一致决定,于12日晚将张丽莉转至哈医大一院救治。

  连夜转院 10公里仅用8分钟

  为确保转院期间张丽莉的安全,黑龙江省卫生厅派出两辆“120”救护车转送,其中一台用于备用。在救护车沿途经过的地区,包括方正、依兰等县区人民医院都派出了救护车守候,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立刻进行救治。同时,由卫生部派出的5名专家组也于12日晚陆续抵达哈尔滨,准备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展开医疗救治。

  5月12日夜里10时55分,张丽莉被医护人员护送转院,从佳木斯市中心医院送往哈医大一院诊治。

  在佳木斯市中心医院门前,数百名市民自发为张丽莉送行。当昏迷的张丽莉被医护人员护送出外科楼时,这些市民送上鼓励的掌声,高呼:“张老师,加油!”当救护车驶离医院时,上百辆当地出租车打着双闪将救护车送至出城口。在哈同高速公路收费站,6名警察分列道路两侧,向救护车中的张丽莉敬礼。

  5月13日凌晨2时50分,车队进入哈尔滨市区,入城口处有百余辆出租车迎接,并一路护送张丽莉到达医院。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指令太平、南岗两个大队沿途部署警力,车队从哈东收费站到哈医大一院10余公里的路程只用了8分钟。

  众人牵挂 许多市民前去看望

  张丽莉的家人介绍,12日早上4时30分左右,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青年来到医院看望张丽莉,并将钱塞到张丽莉丈夫的手中就走了。连日来,在佳木斯和哈尔滨,自发前来探望张丽莉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哈医大一院二号楼一楼服务台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有30多个市民来服务咨询台询问张老师在哪治疗,最早的7时多就来了。因为是母亲节,人们大多拿着鲜花。很多人明知道看不到张丽莉,却仍坚持来到ICU重症监护室门前驻足,希望自己默默的祝福能让张丽莉感觉得到。

  张丽莉母校大庆师范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特意赶到哈医大一院探望。曾经教过张丽莉中国当代文学的李枫老师说,大教室上课学生特别多,起初李枫并没注意到张丽莉,但交了几次作业她发现,张丽莉的作业做得特别认真。

  “她就是一朵默默开放的花朵。”李枫形容,“需要细心观察,才会发现她身上的美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