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94%本科生债务压身 人均欠债额达2.3万美元

2012年05月14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13日报道,美国大学学费现已成为许多学生及家长的最大困扰。统计发现,目前美国攻读本科学位的人士中,超过九成需要通过借贷支付学费,人均欠债额2.3万美元,部分人欠债更达6位数,早已超出一般人能够承受的范围。

  有评论认为,这一情况犹如当年的次贷房贷,一旦众多学生无力还款,将引发严重的社会和金融后果。

  俄亥俄州的学生格瑞芙本周从北俄亥俄大学毕业,欣喜之余也难免沉重,她形容自己为偿还12万元的学贷,已在两家餐厅打工赚钱,母亲也为她挪用了人寿保险。23岁的格瑞芙说,父亲是医务助理,母亲是学前教师,家中一共5个女儿,经济并不富裕,自己本不应报读每年学费5万美元的北俄大,但当年被校方和召募人员打动,所以有了这一决定,当时大学只告诉学生,不要太在意学费高低,应该大胆追逐梦想,但却没有人告诉她,报读的代价是现在每月要还款900美元。

  而全美各地像格瑞芙般的例子比比皆是,几乎每一个大学生都有沉重贷款在身。美国教育部数据显示,全国学贷总额高达1万亿美元,欠下贷款的本科学生比例达94%,与1993年时的45%相比,增加了超过一倍,贷款的来源包括联邦、私人 贷款公司或向亲友借贷。

  截至去年,美国大学生人均欠债2.33万美元,当中10%的学生欠债超过5.4万美元,3%像格瑞芙般欠债超过10万。而在2009年开始还款的学生中,近10%的人两年内开始拖欠款项,比例较2005年时增加一倍。

  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副局长戴特,把学费贷款与数年前的次贷风波相提并论,不排除两三年后将出现问题。他解释,学费贷款涉及的层面广得多, 一方面大学极力招生,二来州府预算紧缩之余又不肯加税,纷纷削减教育经费,三来部分学生与家长并没有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都令问题变本加厉。

  有经济学家说,学费贷款市场较小,不至于像房贷般冲击金融秩序,但问题影响未来整代人,仍然需要关注。对于此点,俄州州立大学校长基伊承认,自己在高等教育界多年,没有好好想过学费对家庭的影响,同行对这问题不够重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