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边结婚边征婚骗8名女性近60万元 获刑11年

2012年05月14日15:3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绍波 图
绍波 图

  3年间,他通过婚介所、电视台、网络及朋友搭识女性,以交友、恋爱为幌子,骗取8名女性的信任,然后虚构自己开公司、买房、生病等情节,“借”得近60万元。这8名被害人中,有女老板、女白领,也有打工妹。让人唏嘘的是,他一边为多分动迁款,与相识两周的司女士领了结婚证,一边继续拨打征婚者计女士、也就是下一名被害人的电话。而在骗局被揭穿到被抓前,他又“马不停蹄”骗了最后一名被害人伊女士1.3万元。

  无论杨集闽怎么狡辩,一审法院仍认定其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杨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近日,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女强人坠“情网”

  杨集闽今年45岁,家有七旬老母和刚成年的儿子,2004年与前妻离婚。他做过厨师,但大多数时间游手好闲,后来染上了赌球的不良嗜好。1994年10月,杨因犯有流氓行为被收容劳动教养1年;2006年11月又因诈骗罪被杨浦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2008年3月,刑满释放不久的杨通过一家婚姻介绍所认识了被害人井女士。井是个女强人,有自己的公司。杨谎称是饭店老板,通过花言巧语骗得井女士芳心,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于同年7月开始同居。2008年4月,杨骗井说自己的饭店装修资金不够,向井要了5万元。可到了5月他又说干饭店生意太累了,要将饭店转让后去深圳办学,让井再给他10万元,并给井看了日语培训学校的营业执照。这个处在热恋中的女人不疑有他,不仅不问之前5万元装修款的去向,还马上取了10万元给恋人去办学,她哪知这营业执照是杨用来骗取她信任而专门办的假证。办学的事情还没有下文,杨又说要装修房子,分两次向井女士要了17万元。再加上一次谎称工程用款1.5万元,杨一共向井要了33.5万元。据杨交代,这些借款理由都是假的,钱款大部分用于赌球。

  2009年初,两人关系转淡,开始争吵,井要求杨还钱。杨写了一张35万元的欠条给井,但他根本没想过还钱,写下欠条后就换了手机号码,从井的生活中消失了。

  不断“出事”借钱

  2009年1月,刚与井女士分手的杨集闽又来到一家婚姻介绍所,在一次活动中认识了被害人张女士。杨自称没有结过婚,父亲早亡,母亲旅居日本,自己是物流公司老板。张与杨同岁,觉得男方条件不错,就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半年后,这个“富商男友”声称公司资金周转不灵,要借款2万元。就从这2万元开始,杨不断“出事”,不是手机被偷,就是住院生病,并以这些理由又让张给他汇款2.1万元。

  边结婚边征婚

  杨集闽与前妻离婚后,两人共有殷高路一处房产。2010年6月初,杨听说殷高路可能动迁,此时他从网上认识了司女士,便想到通过结婚来多拿动迁费,于是与认识仅两周的司女士领了结婚证。

  2010年6月,杨集闽一边与司女士领取结婚证,一边拨打了被害人计女士的征婚电话。杨让计看了他的离婚证,两人一个月后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同居。计是四川来沪务工人员,她邀杨一同去四川达州发展。于是当年9月,两人去了四川,一切花销都由计承担。但杨并不满足,仍是以公司周转不灵、归还高利贷等理由向她要钱,总计要了6.2万元。不久,杨在四川也呆不住了,又回到了上海,而计为了和恋人在一起也回来了。

  手机短信露馅

  2011年3月的一天,杨集闽把手机忘在了计女士家里。计无意中看到一条短信,是一女子让杨还钱。计觉得可疑,马上给这名陌生女子打了电话。

  发短信的女子是本案另一名被害人华女士。她在2010年12月初,通过世纪佳缘网认识了杨,杨自称离异,开了一家物业公司。其实,他在一家私人公司做驾驶员,月工资仅2000元。两人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后感觉不错,就相约见面。华在江苏江阴工作,专程和自己的好朋友赶来上海与杨约会。杨则开着公司的凯美瑞轿车去接人,并叫来了朋友小方作陪。席间,杨给华看了他的离婚证,而小方则告诉华,杨是老板,有奥迪轿车,在静安区也有房子。华信以为真,当天就和杨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一起在酒店过夜。才过了半个月,杨就开口向华要钱,借口是公司周转不灵。后他又以钱包丢失为借口,一共向华要了4.5万元。

  落网还在狡辩

  直到2011年3月下旬,计女士与华女士取得联系,整个骗局才露出冰山一角。两人十分气愤,打电话叫来杨要他解释。杨到场后,承认钱都用来赌球了,但没有其他表示。两人无奈只好报案。

  同年6月,公安机关将杨抓获。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就在2011年4月到6月间,杨明知骗局已被揭穿,仍然不思悔改,以同样的手法骗取被害人伊女士1.3万元。

  杨被捕后坚称没有诈骗,以写了借条为由称所得款都是借款。但检察官和被害人律师都认为,杨得款后用于赌球和挥霍,没有归还的意思,构成诈骗无疑。法院最终支持了控方意见。

  本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曹小航 尹学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