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遭近40年最严重干旱 奥林匹克公园用水省四成

2012年05月14日15:5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钱业

  英国正遭受1976年以来最严重干旱 奥林匹克公园节水幅度将达40%

  能保证正常供应 伦敦水贵奥运期间得省着使

  本报讯(记者 钱业)伦敦奥组委要节水办奥运。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英国正在遭受1976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伦敦奥组委表示,他们将节水办奥运,但同时他们也不可能让奥运会发生“缺水危机”,奥组委将保证比赛和运动员用水的供应。

  英国环境署警告,由于连续两个冬天降雨不足,英国进入干旱状态,全国许多河川水位降到异常的低点,地下水枯竭,农业生产受到影响。

  目前,全英国有超过半数的地区都在经历干旱,预计英国缺水问题将持续到今年的圣诞节。初步统计,英国有超过3500万人居住在水资源不足的地区。目前,英国部分地区已经下达“软水管禁令”等节水措施,号召民众节约用水。

  据悉,一届奥运会从头到尾可能消耗2亿立方米生活用水,而英国环境署测算的结果是一个英国人每天用水150升,节水令期间有望降低到130升,如此算下来,办一个奥运会消耗的生活用水,够全英国6000万人用上25天了。

  记者连线

  奥林匹克公园 用水将省四成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了伦敦奥组委新闻官朱莉·博利。她表示伦敦奥组委的节水行动已经开始,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节水幅度将达40%。

  FW:英国普通民众已经节水了,伦敦奥组委目前有什么节水措施吗?

  朱莉·博利:我们不希望将普通市民节约下来的水浪费在奥运场馆里。

  我们已经提前制定了节水计划,目前整个奥林匹克公园的场馆和绿地用水已经得到减少和控制。

  例如,奥林匹克公园的草坪浇灌用水都来自新建成的泰晤士河废水处理厂,而且为了尽量减少用水,我们采取的是白天自动滴灌,晚间手工浇灌的方式。

  其余的场馆,我们还安装了雨水收集装置,最大限度地应用天然降水。在奥运游泳馆内,我们安装了一套水循环处理器,把游泳池清洁用水用于冲洗厕所。

  FW:你们采取的这些措施,估计会达到什么节水效果?

  朱莉·博利:根据我们的测算,奥林匹克公园的用水将比正常情况下节约40%。

  FW:奥运开幕期间,整个的用水量必然非常大,英国的干旱会影响到奥运用水吗?

  朱莉·博利:这个不用担心,在伦敦奥运期间,伦敦奥组委将继续与环境、食品和农业事务部以及水务公司紧密合作,以保证饮用水和非饮用水的充足供应。

  文/记者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