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听到批评的声音可以使我们更加清醒(图)

2012年05月14日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新一届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与广东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新一届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与广东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视频:汪洋与网友交流直面难题 称网友批评能促谨慎自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我经常能看到批评我的留言,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我们是执政者,我们是公仆,主人说仆人两句好象也有合理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今日在与网民在线互动时这样说。

  14日,十一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举行与网民在线交流会。汪洋说,举办与网民见面会的这种交流关键是一种制度化的探索,作为省委领导集体这样做,更多的是个示范效应,是鼓励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更注意来自于网络的声音,因为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更大胆、更直率、更尖锐地对执政者提出他的意见,可以使执政者真正做到兼听则明。

  “即使听到一些批评我们的声音,也可以使我们更加清醒。”汪洋说,这几年连续和网民在线互动,有效地推动了广东网络参政议政建设,广东的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来征询民意、推动工作、实现科学决策,这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事情。

  汪洋说,非常希望网民能够共同地传播好党代会精神,也提高这个精神知晓率,让全社会能够参与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竞争中来。

  汪洋表示,要建设一个共同的网络社会。要让网络对生产、生活、党务、政务,对现代化建设都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每一个网民都有一个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虚拟的社会和我们现实的社会一样,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环境,最后每一个在网络社会中的虚拟的人都将成为受害者。

  汪洋说,在网络社会正在兴起的时候,也要防止和避免现实社会中出现那些不健康的情况,作为党委政府要积极地制定网络虚拟社会的一些规则,包括不断地改进技术手段,保护每一个在网络上守法的人、有道德的人更好地利用网络。每一个网民也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因为无论什么样的法律法规都是有漏洞的,就像现实社会中既需要有法律去规范,又需要有道德去支撑一样,在虚拟社会同样如此。

  汪洋强调,广东在现实社会中改革开放走在前面,发展走在前面,那么在虚拟社会中,广东已拥有59万个网站、6300多万网民,也必须总结在现实社会中的经验,吸收在现实社会中的教训,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在全国领先的、健康的网络社会。(据南方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