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巧家爆炸案 > 云南巧家爆炸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巧家爆炸案嫌犯照片曝光 邻居称其没人缘

2012年05月14日19: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4个鲜活的生命,16个躺在医院里救治的伤员……,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年仅26岁的赵登用用引爆身上炸弹这种极端和残酷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青春,同时,终结他人的生命。

  5月12日,记者从巧家县城出发,驱车近150公里来到巧家县包谷垴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社的赵登用家,试图通过其家人及亲朋好友的讲述,来还原赵登用的人生轨迹,从而了解他作案的真正动机。

  赵登用作案图片在其家乡首次曝光

  “单从照片看还是帅呢嘛,实在是可惜了,怎么会干出这种事情来。”在包谷垴乡政府所在地,一位在此打工的年轻人看到包谷垴乡派出所门口张贴的一张“巧家县公安局内部传真电报”,上面的照片引发了他的感慨。

  这张“内部传真”简单介绍了“5.10”爆炸案的相关情况,并悬赏3万元鼓励群众提供线索,在“内部传真”后面张贴了两张视频截图。

  记者注意到,这两张视频截图就是11日晚上,巧家警方向本网记者播放的爆炸案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照片上的人物就是实施巧家“5.10”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赵登用。随后,记者对该传真进行拍照,并将照片带进赵登用所居住的村里,他的邻居和村民看完照片后,都确定,此人就是赵登用。

  赵登用家人已被警方带走

  “赵登用的妻子、孩子以及父母已经被警方带走了,你们还来采访啥?” 5月12日,记者来到洼落村张家梁子社,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赵登用的家人昨天已经被警方带走,具体原因无人知晓。进到村里,记者来到赵登用的老家。赵家屋后一颗古老的核桃树,已经成为村民指路的标志性物品。

  绕过围墙记者看到,赵家的围墙是用泥土砌成,年久失修,露出巨大的缺口,成了我们进出的方便之门。前来围观的村民告诉记者,赵家的人昨天晚上已经被警方带走了,甚至连门锁都已经换了新的。现在家里只剩下一头牲畜,无人照应。巧家县委宣传部对此作出回应,带走赵登用家人,主要是为了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至于什么时候能调查结束,暂时还不清楚,其家人何时能够回家也还定不下来。“临走时,警方已经安排其亲属帮助照看赵登用的家务。”巧家县委宣传部的潘副部长说。

  记者在赵登用所住的村子随机采访了几位村民,一位妇女告诉记者,他们村共有20多户人家,全都姓赵。当记者问到赵登用的为人时,这位妇女坦言,赵这个人很可恶,话不多,遇到什么事情不顺心就喜欢动手打人,在村里几乎没有朋友。一位村民还告诉记者,平日里,赵家如果杀猪,还要从很远的地方才能请到帮忙的人,村子里的人都不愿意帮他。对于赵在巧家发生的事情,村里人都表示不太清楚,而赵作案的炸药来源,更是让所有人匪夷所思,不知道从何而来。

  从小没人缘 “很可恶”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赵登用已经成了当地的“名人”。在去洼落村的路上,记者遇见一位打柴归来的村民,当得知我们是要去村里了解赵登用家的相关情况时,这位村民说,我对赵登用就很了解。原来,他是赵登用小学时候的老师,谈起自己的学生,他遗憾的说,这个孩子没有一点礼貌,在学校里没有人缘。

  12日中午,记者赶往巧家县包谷垴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社采访时候发现,整个村子一片宁静,进村的路边有两个老人在种地。和老人聊起赵登用,老人的语气里满是愤怒和失望。原来,这位老人是赵登用的堂叔,他说:“我们什么都不敢说,就怕以后遭到报复。”在记者的追问下,老人告诉记者,赵登用在村子里得罪了许多人,大家都不喜欢他(赵登用),更主要的是,原本两家人是亲戚,自己又是赵的长辈,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过赵的尊重。老人感慨地说,家里修房子,和赵讨论调换一小点土地的过程中,赵坚决不同意,还动手打伤了自己的孩子。现在两家人的关系非常糟糕。所以,老人对赵的事情,不愿过多的提及。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