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美联储官员批评当局操纵美元 称应回归金本位

2012年05月15日00: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蒋旭峰樊宇)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堪萨斯城地区储备银行理事会主席、前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尔曼·凯恩14日说,从任何政策目标角度来衡量,美国当前的货币体系都糟糕透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操纵美元,美国应回归金本位制度。

  凯恩当天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说,美国的货币体系需要根本性变革,这一变革关乎美国的繁荣和民众的福祉,经济增长离不开低税收和良性货币两大引擎,如果这两大引擎无法协调工作,民众将会遭受损失。

  凯恩强调,他在竞选美国总统时提出的“三九”税制改革方案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民众赋权方案,将会使得美国税制大为简化,并减少政府对经济活动的干预权限。

  他说,过去40年间,美国货币当局的调控货币职能已经变成了操纵货币,美联储随意变动利率和买卖资产,这些举动都在操纵美元价值。凯恩主张回归1971年之前美元汇率与黄金挂钩的金本位制度,他认为金本位制度虽有很多缺陷,但仍是各种货币制度中的最优选择。

  凯恩曾担任“教父”比萨饼连锁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去年曾提出所谓“三九”税制改革方案,即废除现行美国税制,代之以税率均为9%的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联邦销售税。凯恩曾在共和党预选阶段处于领先位置,但由于性丑闻缠身,他在去年12月宣布退出竞选。

  自从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联储已经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低位,美联储还通过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购入大量美国国债和房利美、房地美等机构发行的抵押贷款证券,力图压低美国中长期利率并提振借贷和消费,这些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也在美国国内外引发较多批评。

  作者:蒋旭峰樊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