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旅游业已感到阵痛 仍有中国游客个人前往

2012年05月15日01:07
来源:现代金报
    菲律宾旅游业开始感受到其政府在黄岩岛问题上和中国对抗带来的阵痛。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3日报道,从11日起,菲旅游胜地长滩岛的4家酒店至少有65个房间被中国旅游团取消了预订。菲律宾航空公司被迫暂停从北京和上海机场飞往长滩岛的包机。

  而就在此前,菲旅游界官员强硬声称,中国仅是菲外国游客的第四大来源国,“中国取消旅游团的影响微不足道”,“要来菲旅游的中国游客肯定会来”。

  菲酒店与度假村影响最明显

  到了此刻,菲政府在黄岩岛对峙问题上的立场依然强硬。据菲媒体5月12日报道,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11日表示,对于中国要菲方船离开黄岩岛,菲律宾“永远不会同意这些要求”。

  菲政府的强硬立场给其国内经济带来的负面效应开始显现。菲律宾旅游局西米沙鄢群岛区的数据显示,11日至13日,其监控的4家酒店至少被中国旅游团退房65间。《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3日称,这些房间大多为中国大型旅行社预订的三天两夜或四天三夜房间。由于中国游客暂停赴菲旅游,菲律宾航空公司也不得不暂停原来每周3次从中国上海和北京飞往长滩岛机场的旅游包机航班。

  长滩岛景区负责人海伦-卡塔巴斯表示,“我们希望这只是临时性的,黄岩岛争端将很快通过外交途径得以解决”。该地一家大型旅游接待公司董事长亨利称,取消旅游的中国游客约占15%—20%,受到冲击最大的是酒店和度假区,这些地方的中国游客占预订的60%。

  菲大量香蕉滞留在菲国内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2日报道称,数据显示,今年1—3月,到菲旅游的中国游客达96455人,较去年同期增加8.4%。多位旅游业负责人表示,尽管多项报道显示中国旅行社已经暂停组织赴菲律宾旅游,但是仍有中国个人游客继续飞往菲律宾。文章引述一名旅游业负责人杰克·库拉的话说:“不会改变计划的中国游客一定会来菲律宾旅游”。

  不过,库拉也呼吁菲律宾政府停止各种“报复行为”,因为菲律宾付不起这样的代价,拖久了只会给菲律宾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

  而另一个被认为成为黄岩岛对峙“炮灰”的是菲律宾香蕉,菲总统阿基诺三世的发言人华尔特13日称,正在同中国协商菲大量香蕉出口中国被滞留的问题,“鉴于我们的香蕉通过了严格的各项日本标准,我们有信心认为,菲香蕉出口中国能够得到解决。”该发言人还称,香蕉问题只是“监管问题”,和已持续一个多月的黄岩岛对峙没有直接联系,同时欢迎中国军方“没有备战南海”的表态。法新社13日称,香蕉是菲律宾仅次于椰果的第二大农作物,中国是菲律宾香蕉出口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日本。

  局势动态

  黄岩岛海域进入休渔期

  我国渔政船将继续巡逻

  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5月1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从5月16日12时起,中国南海大部分海域将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黄岩岛海域也属于此次休渔制度的控制范围。佟大使说,“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黄岩岛附近海域是中国的传统渔场,我们对附近海域拥有我们的权力。休渔期间,中国的渔政船和海监船还会继续在那里进行巡逻和执法活动。”佟晓玲大使说,在南海实施伏季休渔制度是从1999年开始的。从2009年开始,休渔的时间固定为每年的5月16日到8月1日。

  谈到菲律宾渔船可能在休渔期出现在黄岩岛海域作业的情况,佟大使说:“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黄岩岛附近海域是中国的传统渔场,我们对附近海域拥有我们的权力。所以,菲律宾的渔船如果继续在黄岩岛地区进行捕捞作业,那他们是在非法进行捕捞。我们当然要维护国家主权,我们当然要对他们的渔船进行执法。”据《新闻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